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7/01/18監獄文化講座金門樂府南音賀新春(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52
監獄文化講座金門樂府南音賀新春 記者:楊水詠/綜合報導 金門監獄為增進收容人對於金門地方和歷史文化典故的認識,典獄長林明達細心規劃一系列「金門在地文化講座」活動,每個月邀請本地文史工作者到監獄開講,受到收容人的歡迎。在新年伊始,金門監獄昨日就邀來金門樂府傳統樂團演出,近百位收容人欣賞和聆聽南音的樂藝之美,也表達對收容人的關懷和提前祝賀春節愉快!  農曆歲次丁酉(雞)年腳步近了!在金門監獄典獄長林明達邀請之下,由金門傳統音樂館館長許銘豐帶領,金門樂府傳統樂團在監獄舉辦的「金門在地文化講座」演出,並受到林明達和獄方人員的歡迎,感謝他們為收容人帶來古典和動聽的南音的饗宴。  金門樂府傳統樂團演出曲意分為「指」,為「風打梨」的八音會奏;在「曲」方面一連演出有:望明月、告大人、含珠不吐、春江花月夜、恨冤家、煞譜,曲曲動人心弦,領受傳統樂藝之美妙。林明達希望透過音樂和在地文化講座,讓收容人在潛移默化之中,認識金門和歷史典故,變化氣質,遷善向上和步入光明之途。  金門樂府傳統樂團長期致力於金門傳統音樂演練,活躍於地區各項重要節慶,並進駐邱良功古厝西側宅院,設立「金門傳統音樂館」,期望從地區傳統扎根,開闢金門音樂的發展途徑,成為金門風格的音樂。 此外,金門樂府傳統樂團創辦於民國八十八年,長期致力於金門傳統音樂演練。而,金門傳統音樂館由許銘豐擔任館長,透過經常邀請地區各南管館閣、屬性相關音樂團隊交流、演出,切磋砥礪,匯聚成長茁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