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6/07/08傳授求職技巧金門就業中心辦職涯研習(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255
傳授求職技巧金門就業中心辦職涯研習 2016/07/08 記者:陳麗妤/金城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金門就業中心,日昨分別假救國團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及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辦理舉辦兩場研習,由諮商專家徐美珍主講「生涯轉換與轉業」釐清自我價值觀及回顧與展望,再創新鮮工作事,引導學員發掘自我,確認自我價值,並分享求職技巧,希望幫助求職者裝滿能量勇敢向前,穩定投入職場。 勞動部金門就業中為協助一般失業民眾及收容人就業,日昨分假救國團及金門監獄辦理兩場講座,邀請講師徐美珍跨海抵金授課。在「生涯轉換與轉業」釐清自我價值觀課程中,透過引導及分享,告訴發掘「自我探索=了解自己=走向成功路」的秘訣,及如何找出屬於自己特質和價值觀,進而確立未來的職涯及生涯目標。 另外,在「回顧與展望,再創新鮮工作事」課程中,徐美珍帶領收容人盤點自己的工作金庫,由興趣、專長經驗、人格特質及價值觀等需求指數,告訴大家如何儲蓄滿滿的能量勇敢向前行。金門就業中心表示,希望透過兩場活動之舉辦,協助求職民眾了解自我特性,更加清楚職涯方向,儘快進入職場及適應良好穩定就業。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謝彧玥表示,收容人往往因脫離社會,對目前產業發展、職場生態較為陌生,自信心也較不足,此次特別結合財團法人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及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辦理就業研習課程,期許透過專業講師之指引協助收容人重建就業信心,了解就業準備與工作態度等正向價值觀。講師的上課內容豐富實用,也受到收容人很好的回響,讓他們亦能感受到「窗外有藍天」。對未來能充滿信心,出監後能順利就業。 此外,今年度仍會針對一般失業者或收容人再規劃多場免費職涯講座課程,傳授有關求職技巧、生涯規劃及自我認知等主題及縱橫就業市場撇步,增加求職能力及個人競爭力,相關訊息可洽詢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082-3111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