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5/6/21贈希望之鑰金大社工系關懷更生人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064
贈希望之鑰金大社工系關懷更生人 2015/6/21 記者許加泰/金寧報導 國立金門大學社工系大一學生在楊志誠老師的帶領下,前往金門監獄進行服務學習課程,帶來短劇,歌唱與舞蹈的節目演出,也獻上一打社工系學生製作的鑰匙,上面寫滿學生的祝福,盼望受刑人能利用在獄中的時光,檢視自己的人生,日後重新出發。   楊志誠表示,承襲社工系傳統第二次前往金門監獄服務學習,希望能散播愛與希望。學生在禮堂為受刑人帶來一連串的表演。先由社工系古凡修以一個無元的跨齡故事為開場白,再由古凡修、張昇達與張乙丞帶來一個短劇表演。接著全體學生獻唱兩首歌:「被遺忘的時光」與「最想念的季節」,希望能讓獄中的同學感受到莘莘學子對他們的關懷與支持。其中「最想念的季節」歌曲中提到「未知的世界慢慢向外傾斜,未來還要多久,還給我一個夢我有天空,自由灑脫,不管世界多麼大,也不怕,有層層雲霧」,鼓勵同學追尋夢想永遠不嫌晚。接著全班同學也為更生人帶來「最炫民族風」與「毛毛蟲舞蹈」。現場還發生插曲,由於音控的同學在中途撥放音樂出現問題,學生的舞蹈與音樂脫鉤,大家跳到笑場,不過仍獲得獄中同學的熱烈掌聲。金大社工系在表演節目最後還頒發了學生所製作的一把「希望之鑰」,給所有獄友,這是一把鑰匙,上面滿滿的都是社工系學子要給同學們的祝福。整個表演節目氣氛歡愉,受到受刑人喜愛,紛紛向學生表示希望端午節可以再過來表演。   表演活動之後,學生與教誨師侯瑞田進行座談,教誨師與學生大方分享他從事教誨師的人生經驗與感受,並在侯教誨師的的帶領之下,介紹金門監獄的環境與運作狀況。負責這次活動社工系古凡修同學表示,輔導更生人是非常特別且很有意義的工作,希望以後可以在監獄內從事相關的社工與教化工作,協助受刑人面對自己的低潮。  社工系楊志誠老師表示,服務學習是社工系很重要的課程,讓學生們從書本中走出來,親自到機構來觀察運作情形,除了實際付出行動幫助別人之外,也可以接觸社會上較於弱勢的團體,讓他們對於這些族群有更深的認識,並實踐社工助人服務的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