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6/19 漸凍人許志洋演講勉收容人珍惜生命改過向善活出自我價值(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44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讓愛傳出去!漸凍人許志洋先生昨抵監演講,將自已面對病痛、不向死神低頭的親身經歷告訴所有收容人,他說,活著就有希望,勉勵收容人把握健康、珍惜生命、改過向善,活出自我價值。 福建更生保護會昨與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合辦「讓愛傳出去~漸凍人生命教育列車演講」活動,邀請漸凍人許志洋先生蒞臨金門監獄演講,分享自己對抗病魔的歷程。 所謂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症)是一種神經元退化性疾病,侵犯患者的神經元系統。「漸凍人」疾病,目前仍找不到病因,雖然發病率為十萬分之一點四,不過目前並無藥物或有效的治療方式,具有極高的致命性。 許志洋曾發表過的文章闡述:得知罹患漸凍後,也曾經怨懟命運的捉弄而痛不欲生,從自卑、自閉到自殺未遂。但在經過家人、親友的勸導、師父的開示、勵志文章的啟示,使他體悟到人生無常,並體驗到命運可以藉由轉換心境及行善來改變,在轉念、感恩後,覺得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與其自怨自艾過日子,何不用微笑迎接每一天。 身處逆境、微笑向前!許志洋昨抵監演講,他說,活著就有希望。並告訴收容人,在他得知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俗稱漸凍症)後,他勇敢面對病痛、不向死神低頭等親身歷程,並勉勵收容人把握健康的美好,珍惜生命,改過向善,活出自我價值意義 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漸凍人協會目前在全國巡迴辦理「讓愛傳出去~漸凍人生命教育列車演講」活動,邀請漸凍人病友前往各監所進行演講與交流,昨與福建更生保護會合作,特別跨海來金門,由困苦中成長的漸凍人鬥士,將親身體驗的心路歷程,真誠分享鼓舞金門監獄收容人,並勉勵他們:「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學習如何克服困難,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