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22/01/31更保會採購更生產品 慰助貧困更生人家庭(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70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春節送暖更馨福」!春節前,因應疫情升溫,並兼顧更生事業主家庭生計,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召集會務人員研議,以採購更生事業主產品及結合公益團體物資之模式籌辦系列關懷活動,共計慰助社區貧困更生人家庭28案家,關懷全體金門監獄及連江分監收容人,同時也不忘贈送福袋予更生輔導員,感謝志工夥伴們一年以來不辭辛勞,為更生保護事業奉獻心力。
有鑑於新春將屆,又逢國內外疫情升溫,為兼顧更生事業主家庭生計,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召集會務人員研議籌辦「春節送暖更馨福」系列關懷活動,並特別指示以採購更生事業主產品及結合公益團體物資之模式辦理關懷活動,期藉此以實際行動向收容人及其家庭送上及時之需求和幫助。
福建更生保護會展開「春節送暖更馨福」一系列關懷活動。由董事長洪培根於1月17日下午偕同金湖鎮陳文顧鎮長、常務董事許雪芳、顧問莊水池、蔡育仁等人前往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關懷慰問收容人,除致贈蘋果4箱,表達社會各界對收容人的春節慰問外,也關心現正開辦中的「貢糖技訓班」習藝情形,受到典獄長曾至勳(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等人的歡迎與感謝。
接續福建更生保護會於21日上午,結合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共同辦理春節送暖活動,董事長洪培根偕同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怡凱、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福建金門分會主任委員蔡育仁、陳金福號貢糖店負責人陳金福先生等人,籌集麵線、貢糖、釋迦、防疫酒精及慰助金等物資,一同關懷金門地區社區貧困更生人家庭及馨生人,展現金門地區公益團體及民間的熱情與支持,更充分發揮了柔性司法保護的溫馨力量。
1月21日下午,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也親自前往案家表達關懷,並親自拜會公益團體及向志工夥伴們致意,感謝社會各界對於更生保護工作的支持與鼓勵。
  洪培根指出,因應春節過後的學校新一學期開學,應立即著手調查更生人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及「課業參考書」等需求,也指示團隊依案家個別狀況量身提供協助。洪董事長也說,將持續帶領團隊研商強化更生人及其家屬防疫紓困措施、積極協助案家就業、紓困、關懷等服務需求,落實法務部「援助家庭」及「貫穿式司法保護」政策。
  最後,對於一系列新春關懷活動,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以「春至愛至關懷至、虎來福來好釋來」祝福受關懷案家、志工夥伴及各協力公益團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