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21/09/12秋節前夕 福建更生保護會關懷收容人(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0
  • 資料點閱次數:392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中秋節前夕,受疫情影響,各監獄暫緩辦理面對面懇親,收容人僅能透過電話聯繫家人,稍解思念家人之苦。身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及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身分的洪培根與董事李金治、顧問莊水池,特別準備4箱蘋果前往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關懷慰問收容人,受到典獄長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曾至勳等人的歡迎。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洪培根表示,疫情對社會經濟影響甚鉅,尤其是收容人在監服刑,家庭已少了一份收入,家屬的工作如果再受疫情影響,勢必雪上加霜。這半年來,已多次召集該會有關業務同仁,研商強化更生人及其家屬防疫紓困事宜,除積極協助家屬就業外,並以「紓困採購團」、「抗疫暖心包」、「急難救助金」、「獎助學金」、「課業參考書」等多種方式,依案家個別需求,量身提供協助,目前已服務167人次,支出25萬1912元,並持續滾動關懷協助中。
 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該會選擇送蘋果入監,即取其「平安」諧音,表達疫情期間對收容人及其家屬的平安祝福,同時期許收容人利用電話與家屬聯繫,用心培養與家人之互相支持關係,預為出監後的生活做好準備,落實法務部「援助家庭」及「貫穿式司法保護」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