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1091103親職教育講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 資料點閱次數:849

【親職教育講座】

    109年1103日由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金城幼兒園鄭素雯組長及李秀雯保健師辦理親職教育講座,該次講座主題為「家長自我的情緒管理及教導孩子如何做情緒管理」,幫助同學了解情緒管理之技巧。

    講師分享在父母教導及面對孩子前,必須從自身的情緒管理開始。父母必須先放下自身「框架」,不侷束孩子的想望及發展,讓孩子有表達完整成長與表達的空間;利用「五到」陪伴孩子,父母與孩子互動時須專心傾聽、理解、回應,讓孩子感到安全與受理解。

    而情緒常是疾病之根源,父母與孩子的情緒會相互影響,如父母越容易焦慮,孩子越易「注意力不集中」。講師教導同學利用能量運動及正面信念幫助自己解套,鼓勵同學處理原生家庭的傷痛經驗、主動改變親子衝突情境以及掌握自身情緒,讓親子關係具有發展與成長之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