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1091028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成功更生人顏正國蒞監勵志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 資料點閱次數:922

【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成功更生人顏正國蒞監勵志演講】

109年1028日由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福建更生保護會辦理「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成功更生人顏正國蒞監勵志演講,顏正國導演自身童星的經驗開場,後來在學校遇到學長霸凌,而誤入歧途的故事。在監獄中有幸遇到好官以及認真的老師讓他醒悟,透過學習書法改寫了自己的人生。

更生人張峰議(阿峰)開場以及閉幕獻上了他在監獄中自製的歌曲「手心裡的寶」、「一路走來」,這兩首歌曲也收錄在顏正國導演於金門拍攝的公益微電影「卸妝」,讓更生人在獄中的創作獲得肯定。

最後與會來賓阮橋本(鋼鐵爸)的個人著作「倒著走的人生」,一書也提到了他與毒品的過去,期望能透過個人的故事,讓收容人改變,並由典獄長受贈30本書,供本監收容人借閱,本次共有90位收容人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