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1110530毒品進階處遇團體「戒癮12步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5
  • 資料點閱次數:175

1110530毒品進階處遇團體「戒癮12步驟」】

本次為科學實證毒品進階處遇團體輔導課程,孔心理師及蘇心理師透過課程讓收容人們認識戒癮為持續性之過程,而不僅是一個結果,並協助收容人幫助自我持續進行戒癮信念與行動。孔心理師邀請收容人們列出清單,養成收容人們隨時檢查自己的想法、感覺與行為的習慣,就是避免自己被過去那些壞習慣所左右,最後由蘇心理師協助收容人們建立起屬於自己信仰的新想法、態度、行為習慣,並邀請收容人們於日常練習持續中與自身信仰保持接觸。

孔心理師及蘇心理師延續上次團體之進度引導收容人閱讀十二步驟指引書籍與討論,針對第三步驟:「我決定將我的意志與生活交付給那個我所認識的崇高力量(神、大自然、對生命的重新認識)有所理解與認識,協助收容人們釐清自身對生命意義之理解,能產生改變之決定,並認同此一生命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