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20/08/23金門監獄重視收容人衛生醫療(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06
  • 資料點閱次數:368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金門監獄表示,隨著現今社會高齡化,連帶收容人也出現高齡化狀況。目前在監收容人約6萬人,而65歲以上收容人人數不斷成長。老年受刑人肯定逐漸增加之際,就必然得面對人因高齡化所帶來的身心疾病,如慢性病或者失智症等的照護問題。也因此,如何解決老年受刑人的長期照護,肯定是未來必須面對的課題。
 金門監獄表示,該監一直非常重視收容人生活起居飲食及衛生醫療保健等施政,「監獄行刑法」之修正增訂第49條相關規定,監獄得委由醫療機構或其他專業機構辦理收容人疾病醫療、預防保健、篩檢、傳染病防治及飲食衛生等事項,並由衛生主管機關定期督導、協調及協助改善衛生醫療相關事項,以利提升監所衛生及醫療照護水準。
 金門監獄表示,自該法公布,於109年7月15日施行後,典獄長楊益彰非常重視收容人衛生醫療保健施政,現該監收容人醫療與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合作,由金門醫院醫師支援為收容人看診,對於收容人疾病就診醫療獲得妥善處理。
 針對老年受刑人在獄中可能面臨的失智問題,金門監獄日前特邀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精神科林華瑩護理師入監講授認識失智症。講授中提到,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平均每3秒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目前,台灣估計有超過27萬失智人口,隨著失智人口攀升,我們每個人在生活周遭,都有機會遇見失智的長者,因此失智症照顧已成為全民教育,除了破除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也讓自己儘早做預防,遠離失智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