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9/09/11中秋節將屆 縣議會展開慰問賀節(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9
  • 資料點閱次數:709

記者:楊水詠/議會報導

中秋節瞬屆!金門縣議會議長洪允典昨(十)日帶領議員和議會主管人員展開秋節慰問活動及賀節!至警察局慰勞員警秋節執勤辛勞時,議長洪允典對於縣警局刑警大隊日前破獲新北毒品專案,他表示肯定和嘉許!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表示,他對於毒品是零容忍,將努力打擊毒品罪,希望做到金門是零毒品的幸福島嶼!另,秋節到來,張國雄也說將做好交通疏導工作,並呼籲鄉親好友過節歡聚,酒後勿駕車,渡過一個平安愉快的中秋假期!
  於昨天上午九時四十分,議長洪允典偕議員洪鴻斌、王秀玉、石永城、李應文、李養生,帶領議會秘書長陳建興、會計主任汪秋明、法制主任吳鎔銘、議事主任陳勵志、總務主任甯國平、秘書朱國華等人,展開秋節慰問活動。
  縣議會秋節慰問活動第一站來到大同之家,議長洪允典一行受到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和長者的歡迎;洪允典趨前親切的和在場長者互動寒暄和問候,並致贈秋節加菜金,預祝大同之家長者身體健康,秋節快樂!
  隨即,議長洪允典一行來到警察局慰勞全體員警秋節執勤辛勞,並致贈加菜金給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交通警察隊、保安警察隊、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金湖分局等警察單位,預祝中秋節愉快,以及平日維護治安的執勤辛苦;縣警察局局長張國雄也帶領各單位員警向議長洪允典和議員表示感謝,以及對於警政工作的支持。
  針對刑事警察大隊於日前跨海到新北市破獲一起毒品專案,議長洪允典表示肯定和嘉許,也要表揚有功員警,以資激勵士氣!
  警察局長張國雄受訪時表示,刑事警察大隊偵辦一起地區毒品案,溯源至新北市蘆洲、三重等地,在五日及六日持新北地院核發之搜索票破獲毒品專案,以及持新北地檢拘票拘提藥腳三名。同時,他表示此案犯嫌共六人,其中一人解送士林地檢,餘五人解送新北地檢偵辦。
  地區的毒品大部分從台灣過來的,張國雄表示對於毒品的查緝,一直是要求重點中的重點。此次在新北破獲毒品專案,他說在蘆州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一包計淨重一公克及吸食器、三重查獲安非他命六包共六十點七八公克與吸食器,還有三重查獲一海洛因兩包總淨重四點二二公克、安非他命五包總淨重六點五七公克;大同區也緝獲安非他命一包淨重一點四○公克,刑事警察同仁查緝過程非常辛苦!
  張國雄表示,自上任以來,對於毒品採取零容忍態度;在今年暑假青春專案,有查獲很少數青少年毒品案;對於毒品犯罪,他說絕對要根除,努力才會看到成果,希望做到金門是零毒品的幸福島嶼! 
  另,中秋節將屆!張國雄說,秋節連續假期遊客會多一點,尤以很多旅台金門鄉親返家過節,警局將注意交通疏導,維持一個交通順暢的狀況。同時,他強調過年過節時,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小酌一下在所難免,呼籲民眾注意安全,千萬勿酒後駕車,也是警方最真誠關懷的一塊, 希望民眾度過一個安全又愉快的秋節假期,平安的返回崗位工作。
  金門縣議會中秋節慰問單位尚有金門縣消防局、海岸巡及查緝隊、福田家園、松柏園、金門監獄、晨光教養院、金門家扶中心、金門港中隊等社福及軍警消單位,分別致贈加菜金,預祝秋節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