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9/08/23更保會迎30週年 董事長林邦樑拜會縣長(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9
  • 資料點閱次數:660

記者:楊水詠/縣府報導

迎接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到來,福建更生保護會將舉辦慶祝大會一系列活動。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也是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於昨(廿二)日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除感謝縣府各單位對於更保會慶祝大會活動的協助,他也當面邀請縣長楊鎮浯及縣府相關單位主管參與慶祝活動,共襄盛舉。
  於昨天下午二時三十分,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邦樑到縣府拜會縣長楊鎮浯,在場陪同縣府主管有社會處長董燊、觀光處長丁健剛、政風處長陳治平、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等人,並說明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系列活動內容籌劃情形。
  林邦樑表示,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將於十月一日假金門航空站公共藝廊,舉辦「福建更生保護會三十週年慶更生及矯正文創藝文成果展」,希望在地鄉親也能夠前往參觀;「2019更生保護與社區矯治論壇」將於十月三十一日在金門大學陳開蓉國際會議廳舉辦、十一月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金門大學舉辦「福建更生保護會30週年慶祝大會」及上午十一時在金城總兵署前廣場舉辦一連二天之「更生及矯正文創藝文成果展」,屆時有更生人產品、台金兩地各監所產品展售活動。
  林邦樑表示,福建更生保護會成立三十週年以來,受到各界之支持與幫助,藉由舉辦系列慶祝活動,除了表揚福建更生保護會會務工作人員之努力,並彰顯地區更生保護績效成果,也期許能喚起社會各界人士,支持並積極參與更生保護工作。
  林邦樑指出,更生保護為接續監所矯治出監後之司法保護工作,為司法的末端工作,從過去單純的輔導更生人就學、就業防止再犯,現在則是重點式的強化個案認輔、從出監前更生輔導員的訪問輔導到出監後的家庭支持、戒癮輔導都配套在做。因此,更生保護是維繫社會安定與促進社會安寧之重要工作。
  縣長楊鎮浯表示,三十年是一條漫長的路,更生保護在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除了需要檢察體系和縣府、社會各界的投入。每一位更生人重新走入社會,就是減少社會成本及延伸社會問題,縣府也會全力支持。
  林邦樑表示,受刑人出獄之後,如何重回社會,是否有中途之家或是直接進入社會,每一個國家做法是不太一樣的。台灣對於更生保護制度健全,但還有努力的空間。所以,在更生保護與社會矯治論壇就有針對金門、馬祖更生保護模式進行研討;學者並到金門對更生人做實際訪談和瞭解,然後學者從實務角度提出研析意見。
  金門監獄每個月出監人數約有五至六位左右,林邦樑說有些出監人有家庭支持,有時不太願意進入更生保護機制。同時,他說現在更生保護強調的是家庭支持,對更生人來講有家庭強大支持力量,對他復歸社會是有絕對的幫助。尤以在金門,家庭對於更生人的支持要比台灣強。
  另,林邦樑說犯罪被害保護及更生保護,大家認為犯罪被害保護比較重要,但對更保可能有些刻板印象,說為什麼要保護曾經做過錯事的人;但實際上,這是觀念上的調整,更保業務都落在檢察機關,不管是犯罪被害保護及更保,都是在法制系統裡。
  縣長楊鎮浯表示,正向的東西要讓大家有感受,始終相信多宣傳正向的東西,是會有好效果。同時,他說更生保護做得好,也會適當的減少犯罪;這個社會是多元組成的,每一個環節做得好,社會自然會越來越好!
  此外,針對縣長楊鎮浯提到有關司法園區整體規劃事宜,金門高分檢檢察長林邦樑也表達支持與配合,並認為地檢及高檢廳舍新建或擴建都有需求,如果可以整合在一起最好,依縣府計畫讓法務部知道,也會做後續規劃;甚至有經費挹注,會加速推動事宜。同時,縣長楊鎮浯表示,院檢若遷移到司法園區後,縣府希望對於院檢原址做規劃及處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