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8/12/14推動拒毒健康校園 金中學子參訪監獄(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9
  • 資料點閱次數:504

記者:許峻魁/綜合報導

國立金門高中於日前舉辦一○七年度「推動拒毒健康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機關參訪」的活動,特別由教官帶領十多位的高中春暉社的同學們,前往金門監獄進行參訪,並透過教誨師的解說,讓學生們認識到藥物濫用可能會遭受到的刑責處罰,並也藉參訪過程,讓他們了解到遵守法律的重要性。
  金門高中日前下午舉辦的這場「推動拒毒健康校園│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機關參訪」活動,是由金中主任教官楊國良以及教官黃威銘、林佳承等人,帶領春暉社社員,共計有四十五人,共同前往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進行參訪;而對於一行人的到訪,也受到獄方的教誨師楊志強的熱情接待與解說。
  參訪過程中,由教誨師楊志強向學生們進行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的簡介,並且安排參訪獄所設施,並向學生們解說宣導,加強他們在「防制藥物濫用」方面的觀念。
  帶隊的金門高中主任教官楊國良表示,防治學生濫用藥物一直是校方宣導的重點項目之一,這也是攸關學生們健康以及成長上的重要指標,現在學生外在誘惑很多,因此校方在規劃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機關參訪時,便在思考如何能夠藉由參訪活動的進行中,讓學生充分認識到毒品的嚴重危害性之外,同時還可以培養學生成為守法守紀的好公民,以達健康及友善校園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