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8/06/24就業中心協助更生人 辦職場講座(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158
記者:詹宗翰/金城報導 勞動部金門就業中心為協助即將出監的更生人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以重新適應社會、融入群體生活,並本著關懷與接納的心,使其找回信心重返社會,不定期舉辦入監宣導及促進就業相關活動。日昨與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及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假金門監獄共同辦理「一○七年度扶持您再出發—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計畫」,講師以「態度決定職場能見度」做分享,希望透過本講座,引導即將出監的收容人思考未來職涯方向。 課程中受邀的智圓行銷公司總經理蔣育仁,指導收容人先做好自我審思,調整心態為再出發做準備;其次,在建立職場專業及態度上,要秉持嚴謹、誠實、熱情及互助的精神,並強調建立職場態度的重要性,持續尋求生命的價值及意義。最後,就目前的職場生態、社會脈動及未來產業趨勢也多所著墨,希望有助於資訊銜接讓回歸的路上更順利。 金門就業中心表示,「就業」是更生受保護人重返社會的重要課題,因長時間的隔離,難免自信心較為不足,此時你、我的接納及關懷特別重要。本次的講座為更生人開啟了一扇窗,期許社會大眾扮演和煦的朝陽,以「扶一把」的精神,提供一個舞台、給一個掌聲,讓更生人能再次為社會發光發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