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8/02/04歲末關懷 藝人秦楊與受刑人同歡(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000
記者:陳冠霖/金湖報導 歲末年終,金門監獄2日舉辦關懷受刑人活動,邀請正在開拍中的電影「江湖」演員,包括秦楊、原住民歌手許法愛等,到金門監獄內與受刑人同歡。一干演員在台上唱歌表演,炒熱氣氛,台下受刑人也感受到歡樂的氣息,紛紛把手舉起來,好像在看演唱會,藝人們甚至邀請受刑人上台一起高歌,讓受刑人感受熱鬧的年節氣氛。 遠從桃園來到金門出席的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邱鴻基表示,很高興躬逢盛會,他誇讚金門監獄受刑人製作的燒餅和麵線,遠近馳名。邱鴻基說,未來法務部會推動提高受刑人的勞作金,讓受刑人在獄中習得一技之長,也能增加收入。邱鴻基表示,法務部目前積極推動「一人一床」政策,目前達成率約40%,預計在109年可以達到80%以上。 邱鴻基也鼓勵受刑人,若符合條件、快要假釋者,能夠先申請「日間外出作業」,意即白天到外面工廠工作、晚上回監獄,讓受刑人能夠先和社會接軌,以便出獄後更快適應社會,邱鴻基說,去(106)年共計200多人申請日間外出作業。邱鴻基勉勵受刑人,安心服刑,日間在職場安全作業,讓家人放心。 電影「江湖」目前拍攝前導片,燒掉1000萬台幣,演員不乏許多話題人物,有香港演員「東星肥屍」梁焯滿、去年開車與人擦撞一炮而紅的「霸氣姊」、原住民歌手許法愛等,而秦楊前陣子演藝作品少,偶有客串,這次升任要角,掛保證自己會用生命來演好這部電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