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5/10/24金門監獄遷移縣長拜會法務部長樂觀其成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417
金門監獄遷移縣長拜會法務部長樂觀其成 2015/10/24 記者楊水詠/綜合報導 金門監獄遷移有望!金門縣長陳福海昨(廿三)日拜會法務部長羅瑩雪,陳縣長說明縣府規劃的乳南二營區行政園區,將納入司法園區,並提議將位於金湖鎮金門高職旁的金門監獄遷移至水頭的福建省調查處後面。法務部長羅瑩雪對金門縣府將負責代拆代建遷移金門監獄,欣然同意,樂觀其成。 陳縣長由立委楊應雄、縣府民政處長王中聖、金酒公司總經理陳永明、台北服務處主任孫允理等人陪同,昨天下午至法務部拜會羅瑩雪部長。於拜會中,陳縣長說明縣府正規劃新行政園區,並已規劃納入司法園區,屆時整體規劃,當地又保留有完整的軍事地下坑道,可以建設成一個完整又具特色的行政園區。 陳縣長說,台灣民主、法治及獨立、公正的司法運作優於大陸,可供陸客參觀,可惜金門法院建築「老舊寒酸」,希望法務部先期構思規劃具代表性的司法大廈等建築,也請部長羅瑩雪有空到金門實地勘察。 此外,金門監獄旁已建成十樓高的金門醫院,住院民眾可窺見監獄受刑人活動,觀瞻不好,也恐影響監獄作業。縣府覓妥在水頭的法務部福建省調查處後面空地可以遷建(當初法務部撥用五公頃、實際僅使用二公頃),縣府並願代拆代建,並盼羅部長支持。 法務部長羅瑩雪表示樂觀其成,並請縣府將地方法院、地檢署,以及金門高分檢、高分院,以及看守所、觀護所等用地一併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