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4/10/19彭智明開講─就業創業人生三要(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137
彭智明開講─就業創業·人生三要 2014/10/19 記者陳麗妤/綜合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金門就業中心,昨日與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及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假金門監獄共同辦理「103年度扶持您再出發-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活動」,特邀請講師彭智明,主講「就業創業,人生三要與調息密法」,出監後就業前之自我認知與生涯轉換之準備,期能幫助出監收容人出監後順利就業,或提前為將來就業及創業做好準備。 為使在監收容人於矯正收容期間培養就業專長,金門監獄特別開設麵線、燒餅製作及裱褙等專長訓練班,俾使收容人在出監前提早做好就業準備並提昇工作技能,於出監後能立即與社會結合,進入就業市場,維持生活需求,以免因生計困難而重蹈覆轍。 此次金門就業中心、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及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特別於金門監獄舉辦「103年度扶持您再出發-協助更生受保護人就業促進活動」邀請講師彭智明以「就業創業,人生三要與調息密法」為題主講。彭智明除為即將出監收容人提供相關就業準備及分享。並指導收容人出監後就業前之自我認知與生涯轉換之準備,於出監前可藉由氣功強化心力、念力,有助於未來職場的適應力。並藉以建立其就業信心,做好職涯規劃,出監後得以迅速回歸社會,順利就業。 金門就業中心主任謝彧玥表示,「就業」為更生人、受保護人回歸社會最重要的課題,更生人因監禁與社會隔離,對目前產業發展、職場生態較為陌生,自信心也較不足,需要更多社會的接納。有鑑於此,就業中心每年針對更生人的就業問題,定期安排入監宣導,提供就業資訊服務,並邀請講師協助受刑人了解就業準備與工作態度等正向價值觀,今年也不例外。 為更生人辦理宣導及專家分享,主要讓他們亦能感受到「窗外有藍天」,對未來能充滿信心。並藉以告訴收容人,出監後若有求職需求,金門就業中心提供個別化與專業化的就業諮詢服務。 此外,也同時要呼籲企業廠商,面對一個真心悔改的更生人,請給予接納及鼓勵,給他一個重生的機會,藉由社會多面向資源的幫助,使受刑人無縫接軌就業市場,順利復歸社會,展開嶄新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