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4/9/5監獄播映KANO金獅影城關懷更生人(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46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金門監獄變身電影院,監獄史上的第一次。金獅影城關懷更生人,中秋節過得不一樣!「台開集團」的「金獅影城」把重達一百多公斤、價值一百多萬、最高規格的全套投影電影專業設備運進了金門監獄,還花了四天的時間做準備,以「院線片」的方式,於昨天為一百三十二個受刑人放映了「KANO」。 迎接中秋佳節,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為滿足更生人的渴望,邀請台開集團金獅影城到金門監獄義演勵志電影「KANO」。根據更生保護會的說明,本活動是全國各監獄有史以來首次有大企業以專業設備無償義演電影。 台開集團對這場義演非常重視,特地將金獅影城重達一百多公斤的全套專業設備運進了監獄,並從台灣指派技術人員到金門,克服了諸多技術上的困難,目的就是要讓收容人有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更保會董事長邢泰釗(現任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金門監獄典獄長劉明彰、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台開總經理王金璋、副總經理藍啟仁、金門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莊水池,以及多位更保會的董事和志工,昨天都參與了關懷收容人的活動;許多來賓皆對於台開集團能積極參與地區公益事業表示敬佩。 邢泰釗藉「KANO」的故事勉勵收容人:雖然目前身處人生低潮,但人生如同球賽,即使現在實力貧弱、一勝難求,但只要有求勝意志,以不放棄任何一顆球的精神奮戰到底,終究有逆轉的機會。他對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及其團隊也表達了感謝之意;他肯定台開追求卓越的精神及回饋社會的愛心。 邢泰釗表示:更保會曾於今年六月間邀請木雕大師康木祥到連江分監演講;康木祥在演講中曾經提問:台灣現在最需要什麼?他的答案是「台灣的巧手」!康木祥認為,只要能靜下心來完成一樣東西,學一樣手藝—「手若軟、頭就軟」! 這場演講還有一段插曲—當時,康木祥曾到龜山監獄為大約三千個受刑人演講,馬祖卻只有十個受刑人;不過,邢泰釗對康木祥表示,對著三千個人把演講講好不夠稀奇,對著十個人把演講講好才是本事;後來,康木祥進去演講時,馬祖監獄實際只剩下七個人。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下週一就是中秋佳節,很高興更保會能為更生人舉辦這個活動,並希望「KANO」這部由真實故事拍成的電影,能對更生人有幫助。他鼓勵更生人在獄中好好沈澱,做好人生規劃,為自己投一個好球。 台開總經理王金璋表示,金獅在監獄播放電影,確信在金門是「前無古人」,但卻希望「後有來者」。這次播放影片的器材,價值百萬,是最高規格的投影電影設備;整個過程還動用了八位技士(其中包括一位法國人)提供專業人力,花四天的時間才架設完成。 王金璋對全體更生人表示:「KANO」在臺灣的票房已破三億元;希望以特別的愛,獻給特別的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