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4/1/9高分檢新書發表開金門司法文史里程碑(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60
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 日新年刊發表會、司法文史里程碑!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2014金馬司法年刊」新書發表會昨正式登場,地區警政憲調及法務人員齊聚一堂,肯定高分檢苦心蒐集地方司法資料,為金門法務文史樹立里程碑。   這項新書發表會是在昨天下午二時許,於金門地檢署五樓會議室舉行,由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親自主持,會中特別商請北門醒獅團到場助陣,包括法務部副司長黃怡君、犯保總會執行長王秀灑特專程遠從台北蒞會指導,副縣長吳友欽、金門高分院院長吳昭瑩、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金門監獄典獄長許金標、金門縣警察局局長蔡耀坤等各界首長及福建更生保護會董監事、輔導志工等人員也熱烈出席與會。   發表會過程中,邢泰釗頒贈多年來持續協助司法保護業務卓然有成│即將榮退之司法人員金門地檢署書記官長孫國粹、金門地方法院政風主任張水團,以及榮調宜蘭羅東稽徵所主任黃奕上等人隆德誌念包公獎座。同時邀請到地區書法名家,亦即將於元月十六日退休之孫國粹官長、張水團主任,及書經舍老闆蕭棟欽先生於現場揮毫書寫春聯,以供司法同仁及志工索取。   邢泰釗在會中特別感謝各界支持,並介紹該署發表之新書「二○一四金馬司法年刊《日新》」。邢泰釗表示,「二○一四金馬司法年刊」從邀稿、文章蒐集、整理、編輯、招標、校對、印刷、出刊都由該署人員自力編制,他特別感謝各司法、治安機關首長及學術界先進賜稿之外,讓該書能順利出版。   而副縣長吳友欽也肯定該書在司法文史資料蒐集上的卓越貢獻,他認為日新年刊的出版不但讓金門人見證到各項珍貴的文史資料,其中更有許多值得閱讀參照,思考改善地區司法業務的文章,落實幸福城市的美名。   據金門高分檢的介紹,日新司法年刊,包含了經驗與歷史之傳承、離島司法保護研討會議等文章,邀請曾經服務於金門馬祖之司法前輩先進,論述在金門司法工作之傳承與經驗,讓司法後輩可茲借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