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3/10/31就服站為收容人辦徵才及就業講座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98
記者陳麗妤/綜合報導 金門就服站為協助即將出監的收容人順利和職場銜接,昨會同金門監獄、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地區熱心公益企業主入監參訪,了解收容人技能培訓情形。有廠商立即提供面試機會,就服站並邀請專家開講,指導收容人就業前自我認知、生涯轉換之準備等。金門就業服務站鼓勵頭家們多僱用這一群職場新戰力;並告訴收容人「一案到底」就業服務,歡迎收容人求職時多加利用。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金門就業服務站,為協助即將出監收容人能順利並重回社會懷抱,同時也成功和職場銜接,積極不定期舉辦入監宣導及促進就業相關活動,協助更生人建立信心。接續七月底剛舉辦的宣導場次後,昨日再與金門監獄、福建更生保護會共同邀請地區熱心公益企業主入監參訪,讓企業了解收容人獄中技能訓練情形。廠商於現場提供即時面試,將讓收容人出監後馬上有頭路。接續並於就業講座中,邀請專家開講,協助收容人做好將來就業準備。 金門監獄典獄長許金標表示,為使在監收容人於矯正收容期間培養就業專長,金門監獄特別開設麵線、裱框及串珠等專長訓練班,使收容人服刑期間習得一技之長,在出監前提早做好就業準備,於出監後能立即與社會結合,進入就業市場,維持生活需求,以免因生計困難而重蹈覆轍。 而為破除企業主對收容人的「刻板印象」,讓收容人的努力為人所知,勞委會金門就業服務站於昨日特別邀請地區具愛心廠商,金中理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及金門縣小販業職業工會等代表入監參訪收容人之各項專長培訓情形,藉以鼓勵頭家們多僱用這一群「默默努力」的職場新戰力。 金門就業服務站站長謝彧玥指出,收容人往往因脫離社會,對目前產業發展、職場生態較為陌生,自信心也較不足,需要更多社會的接納。此次特別結合財團法人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及金門監獄邀請企業入監參訪、徵才及辦理就業專題講座,協助更生受保護人重建就業信心,順利重返職場。講座內容精彩豐富,獲得收容人熱烈的回響,也讓他們能感受到「窗外有藍天」,對未來能充滿信心。此外,目前就業服務站正推行「一案到底」就業服務,收容人出監後有求職需求的話,皆可以打電話到居住地附近的就服站預約求職服務,就服站將安排專人協助媒合工作,也歡迎屆時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82-311119,金門就業服務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