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3/7/14走過八個年頭法扶金門分會為鄉親解決諸多法律問題(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41
記者李增汪/綜合報導 法律扶助基金會金門分會在金門服務已經八年了,八年來解決了許多金門鄉親的法律問題,金門分會也將於七月十七日於金湖鎮公所及金寧鄉公所舉辦兩場免費法律諮詢,法扶兩位律師將於現場為民眾解答法律問題。 法扶金門分會表示,自九十四年七月一日成立至今年六月底,已服務鄉親總案件量將近三千五百個案件(含法律諮詢),八年來解決了金門民眾許許多多的法律問題,頗受民眾好評。民眾除了可以到法扶做免費法律諮詢外,也可以申請免費律師協助訴訟,八年來共有九百二十八位民眾到基金會申請扶助律師,其中五百八十九個案件由法扶指派免費律師做訴訟代理及法律文件撰寫,另有二千五百四十九位民眾有法律的問題到基金會做免費法律諮詢,解決心中的疑問。 法扶金門分會的成立,適時解決金門地區法律資源之不足,讓金門民眾對於自身權益有多一層的認識及保障;法扶除了幫民眾解決法律問題,今年也與金門大學合作,舉辦了三場大學校園法律講座,就大學生較常遇到的法律問題,由法扶律師現場講解並接受學生現場法律諮詢,法扶受勞委會委託,協助勞工處理勞資糾紛,保障勞工的權益,對金門地區越來越多的勞工問題提供協助,而法扶也積極參與金門縣社會處相關工作,對新移民、家暴案件、兒少、婦女及勞工問題,提供法律資源協助及案件轉介;今年度也參與南部地方軍事法院金門地區的軍中法律宣導,希望讓法扶的服務能深及每個角落。 法扶基金會是由司法院捐助成立,除平時媒體的宣傳廣告,其他大多靠金門相關社服單位、媒體、法院檢察單位及NGO的協助,及積極熱心為民服務的民意代表,轉介民眾至法扶,才能讓法扶金門分會的服務更落實,尤其新任院、檢單位主管的積極協助民眾轉介,而去年李沃士縣長指示縣府1999專線,協助有法律需求的民眾,到法扶尋求法律方面的協助,今年也將再與金門縣政府洽談合作事宜,希望每月能有律師到金門縣府服務台,為民眾現場解決法律問題。 七月十七日,法扶將由林天財會長、謝幸伶律師、傅馨儀律師、鄭凱鴻律師來金門做服務,十七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於金湖鎮公所會議室,下午一時至四時於金寧鄉公所會議室舉行現場法律服務;七月十七日上午也到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做法律宣導及服務,民眾若有法律方面的需求,可先行電話預約,或當日至現場報名,法扶金門分會也提醒民眾,法律諮詢若有相關的資料,記得一併帶到現場,提供律師做各詳實的參考。 法扶金門分會地址為金門縣金城鎮中興路198號,電話為082-375220,民眾可電話預約,做免費法律諮詢,每週一、週四下午為律師免費律師申請審查時間,民眾有任何法律問題,均可以至法扶尋求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