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3/1/25鼎金魚麵上市熱賣收容人看到新曙光(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20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與金門監獄開發的「鼎金魚麵」上市,每包260公克定價為50元,由於物美價廉,加上司法同仁之支持訂購,近期已出現供不應求之現象,也為收容人帶來一線曙光。有興趣之民眾可接洽金門監獄作業科,電話332283轉130洽詢。 為提升更生保護功能,培養更生人一技之長,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兼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自上任以來,即積極構思具外島地方特色及經濟價值的在監技職訓練班,希望能讓在監收容人學到實用性的一技之長。 經商得聞名全國的馬祖「阿婆魚麵」老闆娘│高齡80多歲的李伙金女士親自指導製作魚麵技藝。金門監獄典獄長許金標並專程率員前往馬祖學習。經金門監獄克服萬難不斷的研發,改良品質、降低成本,終於成功開發天然有機、美味可口「鼎金魚麵」,現已上市出售。 金門高分檢指出,「鼎金魚麵」之「鼎」象徵福建更生保護會、檢察署與金門監獄等司法機關及收容人通力合作,終能眾志成城,溫暖人間。「金」則是感謝李伙金女士無私愛心傾囊相授。魚麵是馬祖地方傳統小吃,一般人對其烹調方式較不熟悉,經常會因為不會煮而錯失其美味。「鼎金魚麵」對此加以改良,採用當季新鮮魚肉絞製的魚漿,改混入一定配比的特級中、高筋麵粉,經過拌、揉及壓、塑型,再曝曬至充分乾燥後乃成。經過改良後的魚麵,除了烹調方式更能符合大眾麵食習慣外,由於工序嚴謹、紮實,且製作過程絕不添加任何色素或防腐劑。因此,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口感更顯得滑順而Q彈,其成分也更健康,大大提高了市場接受度。其烹調方法類似義大利麵的煮法,口感也優於義大利麵,煮好後的魚麵有高筋麵粉的柔嫩,更有魚醬之鮮甜美味。無論是單純烹煮,或製作涼麵,甚或做為火鍋佐料,都能吃出它獨特的風味。 邢泰釗檢察長表示,矯正與更生保護間的業務連結,促成「鼎金魚麵」的誕生;阿婆李伙金女士的無私與愛心,帶給收容人改悔向上的勇氣及重新出發的力量,也擴大了金門監獄在監技職訓練之成效,直接給予在監收容人最大之幫助,這當中除了讓我們感受到滿懷的溫馨,更為更生人帶來一線新的曙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