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2/9/26昨至監獄﹑福田﹑松柏園行秋節慰問李縣長致贈加菜金(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54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金門縣長李沃士昨天到金門監獄、福田家園、松柏園進行秋節慰問,並由社會局長方天吉代表他到晨光家園進行慰問-希望讓因為犯錯而行動不自由的更生人,以及因為患病而手腳不自由的特需者都感受到年節關懷。 在金門監獄,李沃士與典獄長許金標、祕書吳聲朋、戒護科長許虎晤談,並致贈獄方一萬元加菜金。獄方則回贈了更生人所生產的新口味「鼎金手工麵線」-魚麵給來賓。 目前,金門監獄共有一百零九位更生人(受刑人)。許金標表示,金門監獄讓更生人學習做麵線,每逢年節生意好時,每人可以分到勞作金一萬多元。對更生人的家屬而言,以前回家只伸手要錢的人,如今雖然人在獄中,居然有錢可以匯回家,家庭關係的改變就從此開始了! 李沃士由此想到,連獄中的人都不得不努力,金門境內的子弟,也應該加把勁-之前社會局開了一些職訓班,但還是有人沒有興趣。他表示,現在金門已有越來越多的臺灣客來金門打拚-金門民眾自己也要努力,才不會只看到別人成功。政府會努力營造環境,但個人的經濟還是要靠自己打拚! 晤談中的開始,許金標主動提到金門監獄遷移的問題;李沃士和許金標都認為這是一種趨勢。李沃士表示,若不然,獄中的受刑人看到監所外的繁華世界會更加痛苦! 在福田家園(由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承接),李沃士在主任黃玉圓及全成副董事長陳敏雄的陪同下,與每一位可以到禮堂集合的園生互動。他試著說出個別園生的來歷。 福田家園有園生七十四人。金門縣政府致贈了團體加菜金一萬元給園方,另給每人一筆兩千元的慰問金-用紅包袋裝。有一位園生說不能「收紅包」-因為怕被警察抓……。這些長不大的園生,往往有些單純而天真的顧慮,讓人莞爾。 在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由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承接),李沃士由主任施志宏陪同,致贈四十三位老人每位一千元慰問金-其中包括一位被施志宏稱為「阿彌陀佛」的百歲阿婆;另外還有給團體的加菜金一萬元。 晨光家園的慰問行程是由社會局長方天吉和課長胡小玲代表縣長李沃士前往。方天吉把一萬元團體慰問金轉交晨光創辦人施美珠代表接受,然後一一發贈二千元慰金給每一位園生-共有二十四位園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