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2/9/23全國婦女會總會送愛心到福田家園(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70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金門之行,莫忘善行!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及縣巿婦女會理事長聯誼會昨天起在金門舉行,總會理事長李仁人率領三十八人,拜訪了福田家園及慰問捐款,並提醒各縣巿理事長,今後若到金門,別忘了繼續關懷福田。 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及縣巿婦女會理事長聯誼會今年是由金門縣婦女會承辦,總會理事長李仁人、副理事長黃巧勻、聶惠如等卅多人昨天由金門縣理事長許華玉陪同,先到金門監獄買麵線,再到福田進行慰問及捐款,並由福田主任黃玉圓帶領園生接受,「財團法人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敏雄也表達了歡迎與感謝。 「福田家園」是由金門縣政府以「OT」(促參方式)委託「全成」基金會經營的機構,這是金門縣政府推動的第一個促參案。 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的第十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中,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已獲得了民間經營團隊優等獎及民間公益獎殊榮,金門縣政府則獲得政府機關團隊優等獎;頒獎典禮將於十月一日舉行。 全成除了經營福田之外,還經營了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這兩個機構都是民間參與,並非政府機構-經費來源除了政府對安置對象給予補助之外,很需要各界的捐款。黃玉圓表示,在臺灣,類似這樣的機構,經費來源是捐款多於補助;不過,在金門地區,捐款的風氣還有待開拓。 此行到金門參訪的各縣巿婦女會理事長還包括宜蘭縣郭淑娟、桃園縣呂明美、大台中賴瑞珠、雲林縣張美麗、嘉義巿陳蔡美惠、大台南鄭女勤、台南巿邱素蘭、大高雄何淑華、屏東縣蔡秋香、台東縣翁麗吟、澎湖縣李麗美、連江縣李金梅…等,共有三十八人。 金門婦女會為聯誼活動安排的三日行程(九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四日)包括:太湖遊憩區、福田、金城老街、太武山、陳景蘭洋樓、金門酒廠、翟山坑道。 金門縣婦女會的成員約有一千人,全國總會的會員則超過六百萬人;藉由這次的聯誼會,許華玉希望透過婦女的力量,推展金門的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