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2/6/1兩岸人道救援高分檢與紅會交換意見(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25
記者莊煥寧/綜合報導 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昨日上午與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聯袂前往金門紅十字會拜訪會長王水彰,就有關兩岸人民涉及刑事及司法保護事務、人道救助協力事宜,共同交換意見。 金門與大陸近在咫尺,近年來更由於擴大小三通,兩岸人民商旅交流往返頻繁,以至於衍生出一些法律事務問題,其中不乏涉及刑事案件偵查、更生保護、觀護及犯罪保護等相關業務之兩岸人民人道救援問題。 金門高分檢檢察長邢泰釗(兼任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特別感謝王水彰會長對金門地區司法保護工作之協助。他並表示,近年來金門監獄出監之收容人不乏大陸人民,福建更生保護會為協助出監之受保護人,平日便與紅十字會金門支會做緊密的連結,聯繫協調進行人道支援,包括資助船票車票等旅費、提供保暖禦寒衣物、生活用品及進行暫時安置等工作,讓大陸人民得以平安順利的回家,除了對紅十字會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促請該會繼續共同協力支援司法保護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