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1/10/27「就業講座」昨邀專家扺金開講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20
記者蔡群生/綜合報導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金門就業服站為提升獄中收容人就業信心及了解就業市場趨勢,協助國、高中(職)學生認知正確職業觀念,並及早規劃職涯,昨(26)日,分別在金門監獄及國立金門農工職校辦理2場就業講座,吸引千餘位學員參與。   擅長潛能開發的吳德淳,現任成功人生企管公司總經理、總訓練師,他以「用心發現、潛能無限-以心理學觀點,談生涯規劃」為題,強調人人都有巨大潛能,成功或失敗的差異在於積極或消極的心態及想法,他鼓勵學員建立信心與良好的人際關係,只要「用心發現」,就有「潛能無限」。兩場講座計有1,180人參與。   金門就業服務站站長謝彧玥表示,收容人往往因脫離社會,對目前產業發展、職場生態較為陌生,自信心也較不足,此次特別結合財團法人福建金門更生保護會及金門監獄辦理就業專題講座,盼指引更生受保護人重建就業信心,也讓他們感受到「窗外有藍天」,未來出監後能順利就業。   謝彧玥亦表示,欲解決青少年就業問題,應及早讓他們擁有規劃職涯之概念,並瞭解就業市場與職場,此次特地向勞委會職訓局爭取經費,至金門高職辦理就業講座,希望為學子提早儲備就業知能、培養技能,為步入職場做好準備。   謝彧玥指出,勞委會職訓局為協助國、高中(職)學生及早規劃個人職涯,特別訂定「提升國、高中(職)學生就業準備力試辦計畫」。地區國中或高中職之學校,明年度若需要辦理就業講座,請隨時向金門就業服務站提出,該站將努力向中央爭取經費。聯絡電話082-311119轉302董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