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11/5/30榮膺全國模範勞工楊肅謙喜獲馬總統合照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68
記者許加泰/專訪 報導 在金門創業有成的機車「達人」楊肅謙,於今年的「五一」勞動節,獲總統馬英九親自接見和表揚,他很珍惜「全國模範勞工」的這一份榮譽,自我要求未來會繼續投入社會服務的工作,盡個人一份力量,來回饋社會。 建國一百年,對於楊肅謙來說,是他很珍惜的日子,經營的「新敬業機車行」,邁入三十年,他還獲得勞工界的至高榮譽獎「全國模範勞工」,有機會能晉見總統馬英九,楊肅謙帶著妻子陳美霞一同接受馬總統的頒獎表揚,並留下珍貴的合影畫面。 楊肅謙很感謝總工會理事長李永文、總幹事張延壽以及工會幹部的推薦,讓他能獲得人生最高的榮耀。最近,楊肅謙高興的收到總統府寄來的和馬總統合影的相片,他高掛在店中,隨時提醒自己得獎是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鞭策自己要做更多的社會服務工作,保有這一份的榮譽。 「行行出狀元」,是「黑手」楊肅謙的人生真實寫照,他小時候因為家境的清寒,迫使得他不能如同同儕順利讀完小學,提早踏入大人的社會,從學徒做起,很認真的學得修理腳踏車的技術,進而熟練維修機車,於民國七十一年結婚後,在金城開了「新敬業機車行」。多年來,楊肅謙帶頭做起,帶著工作團隊,堅持著「顧客至上」、「服務多一點」的工作態度,讓他的銷售業績,始終保持是三陽公司全台銷售業績中數一數二的經銷商。 事業有成的楊肅謙,心中永不忘記已故父親於當年臥病在床,家中頓失經濟支柱,鄰人的照料和濟助恩情,一直秉持著有餘力來回饋社會的感恩心情,經常性的出錢又出力,參與社會服務和教育、贊助公益活動,曾當選好人好事代表和敬老楷模等社會肯定殊榮。楊肅謙早年的失學,深感「讀冊」的重要性,他個人也利用時間完成補校的學業,也回饋祖籍地的學校,在寧中小設置「新敬業獎助學金」,對象就是單親及貧困的學生,每一學期,楊肅謙都是親自頒發獎學金,從92年到現今從不間斷,嘉惠了很多金寧鄉的清寒子弟。楊肅謙也向總公司爭取機車來贈送金門高職和城中,作為有興趣學習汽修學生的活教材,並到金門監獄義務擔任機車修護班講師,鼓勵受刑人學得一技之長,重新開創自己的人生前途。楊肅謙也熱心體育,捐款贊助,獲表揚績優體育人員,並兼任鄰長工作,熱心服務鄰里,也獲選績優鄰長,並和妻子陳美霞兩度當選優良商人。 楊肅謙也打算於今年六月中旬慶祝該車行三十週年的特別日子,提供新台幣四萬元的獎學金予金門大學貧困單親學子,台籍十名、金門籍十名,每名二千元的獎助學金,來為這些弱勢家庭的學子加油、打氣,也讓週年慶活動更具有意義。楊肅謙還向三陽機車總公司爭取辦理下鄉機車免費健檢的服務,五鄉鎮巡迴性的服務,來為民眾的愛車健檢,也提醒民眾平常保養的重要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