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金門太武山 登高拜天公【2010-02-23/聯合報/B2版/北縣基隆綜合新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39
【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昨天是農曆正月初九,民間習俗的「天公生」,金門外島有登高「拜天公」祈福的慣例,一整天太武山、海印寺人潮絡繹不絕,祈求新的一年全家平安。 太武山頂的古剎海印寺,昨天特別為新春祈福,布置了平安鐘、祈願樹、許願池等,及點光明燈、安太歲燈等服務,供民眾祈福拜拜。住持性海法師並介紹海印寺前殿整修及即將修建大雄寶殿的規畫願景。 海印寺昨天免費提供齋飯供香客休息、補充體力,還可以「吃平安」。下山前,來一碗熱騰騰麵線、鹹粥,飽餐一頓,讓天公生的爬山祈福,更有充實感。 昨天是新春後上班首日,金寧鄉公所、金門地檢署、福建金門高分檢、地方法院、金門監獄等單位,都舉辦自強活動或政令宣導活動等,一起爬太武山健身又祈福。 金門民航站主任洪念慈也帶領立榮、復興、華信等航空公司金門站主任,昨天在台金航線春運即將圓滿結束之際,連袂前往太武山、海印寺,祈求風調雨順,飛機正常開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