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屏東的醬油明德的土雞台中巧克力 …監獄美食 賣得嚇嚇叫【2010-02-16/聯合晚報/A2版/話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022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法務部所屬監所發展出多樣化產品,屏東監獄的「鼎新醬油」6瓶裝禮盒賣250元,常賣到缺貨;台中女子監獄「望高園」的巧克力甜而不膩,佳評如潮;明德外役監的「黑羽土雞」肉質鮮美,都是春節時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商品。 展覽性商品方面,法務部有鑑於本土優良手工藝品或傳統產業逐漸沒落,也鼓勵受刑人製作手工藝品陶冶性靈,這些產品包括有陶瓷、交趾陶、漆器、藍染、雕刻、原住民工藝品等,工藝在一定水準之上,在藝品市場上也有高知名度。 其中,賣相最夯的屏東監獄「鼎新醬油」,採取古法釀造,風味絕佳,曾獲優良食品獎,明德外役監的「明德雞」則是放山飼養的黑羽土雞,歷經4個月的飼養期,肉質Q軟,口感相當鮮美。 自強外役監在農委會花蓮農業改良場的協助下,研發栽植成「芋頭地瓜」,瓜肉為深紫色,內含豐富的營養元素,金門監獄的「鼎新手工麵線」,採用麵線專用的高級麵粉及蔬果原汁,配合金門獨特的天候、水質,以自然曝曬乾燥,絕不添加防腐劑,營養價值很高。 台中女子監獄成立的「望高園」巧克力作業工廠生產的巧克力,有牛奶、草莓、純白等多種口味,對外銷售數創佳績,曾有單月銷售金額曾達50萬元的紀錄,購買的人氣指數也居高不下。 台南監獄為響應環保活動,提供受刑人對木工技訓的實習機會,成立「家具醫院」,由臨近仁德等鄉公所清潔隊,收運可再利用的廢棄家具到監獄,經過受刑人巧思,還可以重新賦予廢棄家具新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