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9/11/5金門十大伴手禮廠商15日大會合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57
記者蔡家蓁/金城報導   金門縣文化局昨日表示,金門十大特色伴手禮廠商聯合發表會將於十一月十五日上午十時假縣定古蹟清金門鎮總兵署前廣場舉行,屆時將為廠商頒發識別標章,民眾也可一次品嚐或選購地區知名的各項特產,歡迎鄉親踴躍到場來逗熱鬧。   文化局長李錫隆表示,十大特色伴手禮經過第一波的選拔活動後,於十月五日正式出爐,計分十大類有:高粱酒、貢糖類、高粱醋、高粱酒糟牛肉乾、砲彈鋼刀類、高粱酸白菜、麵線類、燒餅、一條根及相關產品及金門芋頭。   而此次的聯合發表會係伴手禮活動的第二波,將是一場難得一見的廠商大會合,屆時吃的、喝的也將一應俱全,是一次買足伴手禮的好去處,也是金門民眾周日休閒採購伴手禮的好所在。   李錫隆表示,「金門十大特色伴手禮聯合發表會」共有多達三十五家廠商參加,會中,將頒發識別標章給各廠商,伴手禮共計十大類,第一類貢糖類有八家登記:一來順貢糖、天工貢糖店│金湖店、天王貢糖特產專賣店、中興貢糖店、木記食品有限公司、金瑞成貢糖廠、陳金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聖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類高粱酒糟牛肉乾有二家:老農莊食品有限公司、良金實業有限公司,第三類砲彈鋼刀類的有三家:金合利製刀廠、金永利、鐵腳金門刀,第四類為高粱酒有二家: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酒鄉股份有限公司,第五類為高粱酸白菜有二家:金門高粱酸白菜工作坊、逸園工作坊,第六類為麵線類有四家,分別是:上古厝麵線伯玉分店、馬家細線(馬家馬麵)、喜來順商行、福建金門監獄。 第七類為燒餅類有四家:三寶齋燒餅店、貝斯特食品、國田、閩式燒餅,第八類為高粱醋有三家:正高食品企業有限公司、金門高粱文化實業社、高粱屋企業社,第九類為一條根及相關產品有六家報名:一條根實業社、王大夫一條根有限公司、太武山一條根商行、金門縣農會、香蜂一條根商行、浯記一條根,第十類為金門芋頭由金門縣農會代表金門各農戶報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