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9/7/18金門監獄新任典獄長邱泰民拜會李縣長(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31
記者李增汪/縣府報導 新任福建金門監獄典獄長邱泰民,為全國最年輕矯正機關主管,昨日上午他並前往金門縣政府禮貌性拜會縣長李炷烽。李炷烽對於台灣暴力犯罪最近層出不窮,尤其少年冷血為了三千元殺人,感到痛心。是認為很多問題來自家庭,對於破碎家庭子女,社會和學校也要給予更多關心。 邱泰民昨日上午九時在總務科長許虎陪同,於拜會縣長李炷烽時,李炷烽也致贈「經典金門」輯冊歡迎他的到任履新。並希望未來多與鄰近的金門縣衛生局和金門校外會多聯繫,以及對於收容人出獄後能掌握動向,給予適切輔導。 李炷烽也在了解監獄依收容人數,也分為五類,是認為台灣監獄改造速度慢,中央應就不足條件加以改善。他也以自己今年三月份到過大陸浙江一處看守所看一位鄉親時,就對於他們的看守所寬敞、燈光設備等做得很好,就希望政府對於監獄改造要投資。 曾在民國八十七年陪同時任法務部長城仲模來金參加活動,以及兩年前因業務工作來金訪視的邱泰民,對於第三次來金將會待更久時間,是覺得金門進步幅度大,也不諱言監獄及更生保護、矯正工作等,以及與社會連結,監獄責任很大,是還有進步努力的空間。 邱泰民,五十一年次,警大五十一期畢業,在綠島監獄科長任內調法務部矯正司十餘年,並在矯正司簡任視察調升福建金門監獄典獄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