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9/5/5佛光照耀收容人法師昨率員入監浴佛並作開示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58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浴佛淨心、感恩向善!佛光山金蓮淨苑、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入監辦理慶祝佛誕浴佛法會,由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主法開示,向收容人說明浴佛的由來,並帶領八十位收容人及職員恭讀佛經,依序虔誠浴佛,最後也贈送佛誕壽桃和大悲咒,提醒收容人要心懷感恩,改過向善,報答父母恩。 宏揚孝道,誘發收容人透過活動能培養感恩與回饋之心,努力向善,福建金門監獄每年均會邀請佛教團體入監辦理浴佛活動,今年度活動於昨日登場,金蓮淨苑住持永勤法師、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會長陳丕陽、督導楊清國等率會員入監辦理祈福灑淨暨佛誕浴佛法會。 昨日由典獄長王文率領職員及收容人共計八十人與會,他們在永勤法師的引導之下,聽講浴佛的意義,頌誦佛經以及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的「浴佛祈願文」,接著並依序虔誠浴佛,佛光會也發送佛誕壽桃及大悲咒與所有人結緣,鼓勵大家浴佛浴心,保有清淨的心靈。 永勤法師也表示,除了慶祝佛誕外,適逢母親節,透過活動期許收容人和社會各界能保有感恩的心,報答親恩,這是佛教所謂上報「四重恩」之一,鼓勵大家參與浴佛活動祈求身心清淨,時常保有歡喜與感恩之心。 國際佛光會金門協會會長陳丕陽也表示,今年五月十日有全島浴佛車活動,以鄉鎮為單位,巡迴各村里讓民眾能夠參與佛誕浴佛活動,虔誠浴佛祈求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