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8/12/31金門監獄推出熊貓吊飾拉抬買氣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29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團團圓圓話題正夯,金門監獄嗅到商機,由鄭麗芬老師協助設計出「團團圓圓」串珠吊飾,希望在不景氣中能夠趕搭這一波熊貓熱潮,拉抬買氣,也幫助收容人賺點外快好過年。該飾品將於九十八年元旦起對外販售,串珠班收容人正在趕工中。金門監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團團圓圓帶回家「團圓」。 輔導收容人於服刑期間學習技藝,金門監獄自九十五年起開設串珠班等技職訓練班,由金門縣串珠協會理事長鄭麗芬擔任講師,入監教導收容人製作串珠飾品,以期幫助她們能習得一技之長,未來在社會上能夠自營生意或謀生,生活不成問題。 金門監獄不僅麵線產品賣得嚇嚇叫,串珠吊飾同樣也受歡迎,據金門監獄統計,九十五年度共有三十六萬進帳;九十六年度業績上揚,高達三十八萬;不過,今年度經濟不景氣買氣退燒,目前為止僅有三十萬元入帳,為讓收容人多賺點外快好過年,特別委請鄭麗芬老師協助設計應景商品。 團團圓圓可說是近期最熱門的新聞話題,金門監獄也嗅到商機,在鄭麗芬老師的設計研發下,成功推出「團團圓圓」吊飾,準備九十八年元旦正式對外販售,以在不景氣中拉抬買氣。 金門監獄「團團圓圓」串珠飾品,元旦將正式和大家見面,昨日,鄭麗芬老師也持續入監指導收容人趕製作品,收容人全心全力投入串珠的世界,十分有耐心,動手將一珠一線慢慢串起,順利完成作品。鄭麗芬老師稱讚,經過長年的學習,大家已有相當的功力,不僅線收得很漂亮,作品也十分紮實、美觀,真怕未來被比下去。 關於設計團團圓圓的過程,鄭麗芬老師也分享道,在所方的支持和嚴格品管要求下,作品不斷推陳出新,由其最近團團圓圓話題正熱,不斷收集資料,參考日本網頁流行飾品樣式、雜誌書籍中獲得新訊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配色、組合,終於找到最適合的材料,從上星期起指導收容人趕工製作。 鄭麗芬也說,此次採用施華洛世奇雪花白的水晶珠,因其十分接近原本的色彩,外觀看起來十分自然;而為呈現熊貓較為圓潤飽滿的身體,經過搭配,以水晶珍珠作為材料,另外,眼睛部份則改良早期作品,以花鼓編法,讓眼睛更傳神。而由於花鼓編法較複雜,因此,目前收容人平均二小時才能完成一件作品。 至於串珠飾品製作要領在那,鄭麗芬表示,慢工出細活,除了要有興趣和相當的耐心外,熟能生巧,久了在基本概念下,個人即可發揮巧思,變出新花樣。 金門監獄也表示,去年推出鼠年生肖作品-咬錢鼠市場反映佳,約有六萬元進帳,暫總額五分之一;今年除了順勢推出團團圓圓串珠吊飾外,刻正研製粉紅貴賓狗、黃金龍、招財蓮花、財神牛等產品,希望在不景氣中能創造業績,寒冬中協助收容人多賺點外快好過年。金門監獄也指出,團團圓圓串珠吊飾,元旦起正式對外販售,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往金門各販售點或電話訂購,將團團圓圓帶回家「團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