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8/12/25檢警聯席會議加強春節社會維安 (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83
記者蔡家蓁/金城報導 為加強檢警聯繫、統合戰力、打擊不法,金門地檢署昨日特別召開「金門地區97年度檢警聯席會議」,由檢察長陳宏達主持,陳宏達強調,春節將屆,希望各司法單位,相互緊密合作,善盡法律守護者之職,以貼近民意的需求共同來打擊民生犯罪,讓民眾過一個好年。 「金門地區97年度檢警聯席會議」於昨日下午三時在金門地檢署五樓會議室舉行,由陳宏達主持,包括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檢察署代理檢察長張益昌、金門地方法院院長康樹正、法務部調查局福建調查處處長沈綏安、金門縣衛生局長陳天順、行政院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召集人石大誠及金門岸巡總隊、海巡隊、警政署航警局航警所、福建金門監獄:::等有關單位首長及專責治安案件主管人員參加,就如何加強偵處金門地區危害治安案件等有關事項,進行研討。 陳宏達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從一月到十一月份起訴案件的正確性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點三二,比去年的百分之九十六點三八略有進步,但距離百分之百的目標尚有距離,還需要朝此優質辦案文化的目標來邁進。 陳宏達說,金門過去的辦案經驗都有一個不錯的傳統,那就是偵查不公開,他希望各司法單位都能繼續維持這項好傳統,他也提到,「外行看門道、內行看熱鬧」,辦案不要像掉滿地的芝麻,爭議不斷,而是要朝向在辦案的過程能無聲無息,可是結果出來,證據卻能擲地有聲,他希望大家不止要辦案,還要能辦好案,持續嚴守偵查不公開,並貫徹證據合法性,保障人權。 陳宏達並期許檢、警同仁皆能成為法律的守護者,貼近民意,滿足民眾的需求,希望藉由檢警聯席會議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共同打擊犯罪,尤其春節將屆,應加強查察民生犯罪,維護地方治安;嚴防並查緝住宅竊盜、竊酒、電話詐欺、暴力討債、黑心食品、偽鈔等犯罪,讓民眾過一個好年。 康樹正在致詞時也對陳檢察長的理念大表認同,他說,越重視人權的國家,法院的審判,在於犯罪偵查時所掌握的事證,起訴能否定罪,所以重點就是如何鞏固案件證據,關鍵在於偵查的技術,證據的合法性、正當性等,希望各司法單位能依此來精進辦案的技巧。 此外,康樹正也預告明(二十六)日晚間七時,該院將假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音樂會,邀請國內知名的新樂室內樂團來演出,節目相當精彩,歡迎大家踴躍來參加,放鬆心情、陶冶氣質。 昨日會中除了聽取上次會議執行情形及金門地檢署、福建省調查處、金門縣警察局、第九海巡隊、金門縣衛生局等機關所作97年度工作報告外;為落實人權保障,嚴守程序正義,提昇辦案之品質與效能並討論「如何妥適實施通訊監察 落實人權保障」中心議題及一般提案五案。 陳宏達指出,金門地區由於檢警單位密切聯繫配合,在相關執法單位互相合作及情資共享,共同打擊犯罪下,無論是肅貪、查賄、國土保安、查緝走私毒品等,都能遵守偵查不公開之規定,並交出一份很好的成績單,尤其難能可貴的是近年來並沒有因為政府開放小三通而使治安惡化,相關執法單位的努力都值得肯定與欣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