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8/6/21慈濟基金會贈好書盼監獄收容人心向光明(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08
記者楊水詠/金湖報導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捐書送愛到金門監獄,贈送每一位收容人一本靜思文化出版的好書,充實收容人的精神糧食。同時,希望收容人自我覺醒,找到「自性觀音」,踏上光明的路。 慈濟基金會一行人,昨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抵達金門監獄,受到典獄長王文的歡迎,王文表示,慈濟基金會十分的熱心,贈送每一位收容人一本好書,充實收容人的精神糧食。他也期勉收容人不能因離開社會就放棄學習的機會,而慈濟贈的書,就是最大的關懷與機會,藉由讀書排遣時間,更可以充實自己。 慈濟基金會委員陳琇琇致詞表示,今年溫馨的五月母親節,許多的人帶著媽媽「吃喝玩樂」,以表達對母親的愛和敬意。但,慈濟人發起「請」書活動,把「請」來的書送給收容人、軍中弟兄、學校學生,將「請」書送人的功德迴向給母親,讓母親節更具有意義。 昨日贈送給收容人的好書有:「見苦知福」、「水中壺」、「撒下好命的種子」三本書,每一位收容人一本。陳琇琇希望收容人能互相換著看,也是彼此的交流,將看後的心得寫下來,好的文章也可以刊登在慈濟的月刊,與廣大的慈濟人分享。 贈給收容人的書,由慈濟金門協力組長孫曉嵐贈送,典獄長王文代表接受。王文並回贈感謝牌一面,由孫曉嵐代表接受。之後,慈濟基金會人員並表演手語,以及進行導讀和聽取證嚴上人的(DVD)開示,收容人也發願,將效法慈濟人的精神。 這次,慈濟基金會金門捐書送愛活動,除了金門監獄之外,也送給農工職校每班一套(三本),並將送給大小金門的官兵弟兄一人一本書。 慈濟基金會表示,生命的至情,一群慈濟志工體悟,生命的長度無法掌握,於是要將真誠的愛心,灑向暗角監獄,以及軍中、學校。因此,志工們發心捐好書,鼓勵人人讀好書,口說好話,心想好意,手做好事,腳走好路,見苦知福,心向光明,灑下好命種子,開拓生命的深度、寬度與厚度,並能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祈求天下無災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