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8/05/10馬祖分監舉辦懇親會與家人話家常(馬祖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08
文:劉秋月  【本報訊】馬祖分監昨日舉辦懇親會,許多受刑人的母親專程前往探視,受刑人與家屬齊聚一堂,共同慶祝母親節。看見許久未見的家人,享受短暫的天倫之樂,受刑人的臉上掛滿了笑容,現場氣氛相當溫馨與融洽。更生保護會除了準備風味餐讓受刑人「加菜」之外,檢察長朱坤茂也特別致贈母親節卡片,讓受刑人可以透過文字,表達對媽媽的愛。  馬祖分監每年均會舉辦懇親會,在昨天懇親會之前,也已經先讓受刑人以寫卡片、打電話等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思念。昨天的懇親會,除了馬祖當地受刑人家長參加踴躍外,更有受刑人的家長,遠從台北搭飛機來探視,看到母親出現,受刑人臉上的笑藏不住,把握機會,與許久未見的家人話家常。  更生保護協會除了帶來馬祖風味餐,為受刑人加菜之外,更帶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針對受刑人的創業貸款事宜說明。更生協會的代表勉勵受刑人,在獄中可以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如果想要創業,寫好企劃書提交給更生保護協會,審核通過最高可以得到一百二十萬元的貸款,讓現場響起了一陣小小的歡呼,有受刑人更說,一定會去申請。馬祖天主堂修女黃斌瓊也受邀向受刑人致詞,更高歌一曲,與眾人同歡。  監長林明達說,馬祖分監一年會辦三次懇親會,讓受刑人可以跟家人見面,產生改過向善的意念及面對未完刑期的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