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7/11/26 銷售突破二百萬元鼎金麵線紅遍全國(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93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福建金門監獄出產的「鼎金麵線」紅遍全國,截至十一月二十日止銷售破兩百萬元,讓前往視察的法務部長施茂林給予肯定。他也開心在收容人的協助下動手做麵線;不過看似簡單的動作,卻不太順利。施部長說,熟能生巧,收容人是有「練」過的,也推崇在監技能訓練有其必要,更重要的是能與日後工作有效銜接。 一「監」一特色!福建金門監獄為輔導收容人在監服刑時能練就一技之長,並於回歸社會後順利於職場銜接,配合福建更生保護會點然希望願景之燈計畫,開設麵線班、鐵工班、水晶串珠班等訓練班,為入監服刑的收容人提供專業的技能訓練,其中以麵線班以及水晶串珠班成效最為顯著。 福建金門監獄表示,由畜試所提供有機肥料、農試所提供果苗等,配合麵線製作,種植有機的南瓜、胡蘿蔔、菠菜等麵線素材,推出原味、南瓜、胡蘿蔔、菠菜等口味的養生麵線。 目前麵線班成員共有七人,而據金門監獄典獄長王文笔表示,九十六年度一月至十月已銷售一百七十五萬餘元,統計至十一月二十日止,共銷售二百○二萬元,成績比去年同時成長百分之一百八,成效佳。 法務部長施茂林去年九月他也曾抵金前往監獄關懷收容人,對於金監製作麵線即十分推崇,並擔任「鼎金麵線」的最佳代言人,將其帶回部裡推銷。今年再度抵金,他開心金門監獄自營麵線的成效,深受民眾喜歡,也看到金門監獄全體同仁的凝聚力及深厚情感。 施部長昨日抵金前往金門監獄視察業務,在典獄長王文笔的帶領下,走訪各課室了解監獄業務,巡視收容人在監技職訓練情形,如同去年一般,前往麵線班了解鼎金麵線製作情形。 施部長在收容人的指導下,小試身手學做麵線,不過,隔行如隔山,似乎不太順利,最後勉強過關完成作品。他說,收容人是有「練」過的,他們在的技職訓練有其必要,看到麵線銷售成績,金門監獄團體同仁功不可沒。 施部長也指出,鼎金麵線成功行銷全國,充份落實一監一特色之政策,而且成效良好,同時也透過麵線讓監所走向大眾,扭轉大眾過去的刻版印象。而事在人為,做了在說,麵線班讓收容人獲得自我肯定,也讓金門監獄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期許能做為全國監所的典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