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快過年了 監獄商品賣到缺貨【2007-01-21/聯合晚報/4版/焦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1193
記者董介白、羅紹平、鄭毅、林順良、白錫鏗/連線報導 春節快到了,製作年節貨品的廠商都忙著趕工,全台監所也忙到不行,因為受刑人也有很多產品是年節伴手,有些訂單已接到春節後才能交貨。 法務部所屬各監所在「一監所一特色」的政策下,開發出許多自營產品,價廉物美,常賣到缺貨的是屏東監獄採純古法釀造的「鼎新醬油」,曾經榮獲優良食品獎,6瓶裝禮盒只賣250元;台中女子監獄的純手工巧克力,單月銷售金額曾達60萬元;明德外役監放山飼養黑羽土雞,肉質Q軟、口感鮮美,賣得嚇嚇叫。 屏東監獄: 鼎新醬油 榮獲優良食品獎 屏東監獄每月賣出5萬7千公斤的各式醬油產品,一年入帳1700餘萬元。年關將近,各界湧至的訂單已讓屏監難以負荷,現在下訂,可能要2到3星期後才能提貨。 鼎新醬油釀造過程長達四個月,不含人工甘味、口味甘醇、越陳越香。能進入豆油工廠工作的受刑人,都是獄方嚴格挑選,需工作認真且有心向上的受刑人。陳姓受刑人透露,他們每月的勞作金可達8千元,春節黃金檔大賣,曾創下一個月收入1萬3000元的紀錄。 台中女子監獄: 手工巧克力 月銷售額60萬元 台中女監烘焙班請來長榮桂冠西點師傅劉政順教導學員製作巧克力,自創「Miss」品牌,法務部長施茂林還曾充當推銷員,向力晶科技公司、保成公司、亞洲大學推銷「Miss」巧克力,每逢節日銷售奇佳,最高紀錄曾創下一個月60多萬元的紀錄。 金門監獄: 鼎新手工麵線 獨特天候和水質 此外,自強外役監研發栽植「芋頭地瓜」,瓜肉為深紫色,內含豐富的營養元素;金門監獄的「鼎新手工麵線」,採用麵線專用的高級麵粉及蔬果原汁,配合金門獨特的天候、水質,以自然曝曬乾燥,絕不添加防腐劑,也都很受歡迎。 f嘉義監獄: 健康醋交阯陶 大量訂購受歡迎 嘉義監獄專門製作檸檬汁、桑椹汁,今年最新產品為健康醋,目前栽種檸檬約3分地,每瓶售價230元;桑椹園5分地,每瓶也售230元,都是500CC裝。檜木葫蘆也是嘉監受刑人自行雕刻製作,每個售價120元,法務部大量訂購,另外還有交阯陶「門頭獅」,由交阯陶大師呂勝南指導製作,訂價2500元。高雄女子監獄的自營商品是手工餅,每包200元,品質頗受肯定,接受民眾訂購,每個月的營業額約1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