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7/2/15 稍解思鄉情監獄辦理春節電話懇親(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60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每逢佳節倍思親,電話傳情賀新年!金門監獄結合福建更生保護會與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辦理電話懇親活動,讓收容人千里傳情向家人傾訴心中的思念,紓解思鄉思親之情緒。現場有收容人聽到家人熟悉的問候聲不禁流下淚來,十分溫馨感人。 為紓解收容人思鄉思親之情,金門監獄、中華電信以及福建更生保護會聯合辦理春節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讓在監服役的收容人透過電話傳情,向家人祝賀新年。 春節將至,由金門監獄結合福建更生保護會與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合辦的收容人電話懇親活動,係由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全力贊助,免費提供國內長短途電話兩線及架設二線國際線路,供收容人電話懇親使用。而福建更生保護會則提供電話卡給大陸籍收容人撥打,透過電話傳達心中對家人的思念。 金門監獄表示,為紓解收容人年節思鄉情緒,並為讓收容人家屬能了解其親人在監服刑之情況,於每年春節、母親節、中秋節等三個重要的節日舉辦收容人懇親及電話懇親,今年二月九日已舉辦「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會」活動,因此,過年前也特別結合中華電信繼續辦理「春節收容人電話懇親會」活動,希望在這寒冬歲末中,讓在監收容人藉由與親人的聯繫,促使其改悔向上,重新做人,同時一解「佳節倍思親」之情緒。 金門監獄典獄長王文笔也表示,特別感謝中華電信公司金門營運處的協助與支持,也感謝福建更生保護會提供電話卡給大陸籍收容人撥打,讓他們透過電話千里傳情表心意。 春節電話懇親活動共有五十位收容人參加,時間有限,收容人把握短短的時間,向家人表達思親之情,有些收容人聽到親人的聲音甚至在談話中也情不自禁地流下淚水,現場氣氛十分溫馨感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