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9/1 法務部長施茂林視察金門監獄業務(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97
記者張建騰/專題報導 法務部長施茂林昨到金門參加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會,並特別到金門監獄視導業務,並關心「點燃願景之燈」方案落實情形,收容人學習情況,施茂林表示,希望結合台、金兩地更生資源,給收容人最好的協助。而參觀完「鼎金」麵線製作後,施茂林說,回台北後將強力推銷,讓金監的名產可以推銷出去。 福建更生保護會召開第五屆第一次董事會及常務董事會聯席會議法務部部長施茂林也親臨主持並頒發董事及監察人聘書。隨後他即到金門監獄關心金監各項業務。 更生保護會上屆(第4屆)第6次董事會中通過了「點燃願景之燈」方案,結合福建金門監獄在監共開辦了四種符合市場需求的職業訓練班,包括:鐵工技能班、機車修護班、麵線製作班、水晶串珠造型設計班等實用的技職訓練班,從五月二十五日在金門監獄開訓後,活動受到法務部的支持。 法務部長施茂林上任後首度前往金門監獄,收容人在監接受麵線班、機車修護、陶藝、水晶串珠等技職訓練,現場的成品讓他看得十分滿意,並笑得十分開懷,給予肯定。 施茂林指出,此行抵金兩有項任務,一即是參加更生保護會的董事會,其二則是到金門監獄走走看看業務推展狀況。施茂林也特別提及,今年的更生保護會的董監事來自台金各地,這是兩地資源整合的最佳時機,期望董監事們能運用本身、社會的資源、力量,協助收容人就養、就業等,讓更生保護的功能更提昇,助於維護社會秩序。 施茂林前往金門監獄,先後參觀了串珠班、麵線班、機車修護班、陶藝班等收容人專職訓練,其中在參觀麵線班時,施茂林十分開心,看到收容人動手完成一綑綑麵線,他便順手拿起來聞,並豎起大拇指表示讚,而他也於現場說,回台北後,將會好好行銷,做最佳的行銷代言人,讓金門監獄的鼎金麵線可以行銷出去,造福收容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