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5/10溫馨五月天~母親節音樂會在監獄登場(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03
溫馨五月天~母親節音樂會在監獄登場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將無限的祝福獻給全天下的母親!福建更生保護會邀請金門縣合唱團入監辦理,「溫馨五月天~母親節音樂會」,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演出,讓收容人陶醉在其中,用優美的樂聲傾訴思母情緒,場面十分溫馨感人。 由福建更生保護會、金門監獄聯合舉辦之「溫馨五月天~母親節音樂會」,昨(5月10日)日上午十時起假金門監獄戒護區大禮堂舉行。 該音樂會由金門縣政府文化局發起,金門縣合唱團策辦,由總幹事李錫奎帶領地區六十餘位音樂老師及音樂同好熱情參與。其中,由李永舜老師擔任指揮、徐元妤、翁靜儀兩位老師擔任伴奏,徐元婕老師主持。 金門縣合唱團昨日表演節目豐富,包括:混聲合唱、女聲獨唱、民歌演唱、男聲獨唱、小提琴演奏、重唱、二重唱等,共演唱十五首扣人心弦的曲目,以溫馨的音樂頌讚母親的偉大,同時向收容人來表達社會各界的關懷。 其中,呂培光老師獨唱「杯底不可飼金魚」,伴隨音樂手舞足蹈,加上生動的表情以及絕佳嗓音,台上唱得入神;台下收容人也聽得如痴如醉,並不時跟著打拍子,十分溫馨感人。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感謝金門縣政府文化局、金門縣合唱團及全體演出人員,連續兩年於母親節前夕入監舉辦「母親節音樂會」,用音樂把溫馨帶入監所關懷全體收容人。 林玲玉指出,去年母親節前夕,金門縣音樂協會三十多位地區音樂同好,在更生保護會的盛情邀請之下,首次入監舉辦音樂會,獲得收容人非常熱烈的反應。 林玲玉也說,今年度金門縣音樂協會以金門縣合唱團名義,再次入監表演,團員由去年的三十位增加到六十位,一進場即受到收容人熱烈的歡迎,顯見入監關懷活動的意義與成效獲得大家的認同與肯定。 林玲玉也表示,希望這一系列活動能再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社會大眾瞭解到更生保護的意義,並樂於接納和伸出援手,讓有心向善的更生人,都能夠順利回歸社會,為整體社會安寧盡一份心力。 最後,林玲玉也勉勵所有收容人,要體會社會各界的關懷之意,重建自信,從挫折中學習成長,時時刻刻懷抱著喜樂和希望,如此才能擺脫犯罪的惡性循環,出獄後能夠踏實的邁向新的人生里程。 「溫馨五月天|母親節音樂會」,高水準的音樂表演,讓收容人陶醉在音樂的世界裡,也藉由現場優美、動人的歌聲、樂音,傾訴思母情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