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許翠芳接掌金門監獄開創國內綜合性監獄首位女典獄長先例【2001-01-17/聯合報/20版/台北綜合新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02
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監獄昨天舉行新卸任典獄長交接,由高雄女子監獄副典獄長的許翠芳升任,許翠芳昨天接任,寫下國內綜合性監獄第一位女性典獄長紀錄。 金門監獄新卸任典獄長交接典禮,昨天由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林永義監交,卸任典獄長張秉誠在金門監獄服務一年四個月,奉調升回老家屏東,接任屏東看守所所長新職。 新任金門監獄典獄長許翠芳、四十五歲、台南市人、警官學校四十三期獄政學系畢業,歷任台中監獄科員及女監主任、台北監獄女監主任、高雄少年輔育院秘書、高雄女子監獄秘書、副典獄長等職,擢升接掌金門監獄,為國內最年輕監所主管及第一位綜合監獄女性獄長。 許翠芳表示,她從來沒想過到金門,這次到金門服務,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融入金門在地人的精神,懷抱歡喜心、學習心,來接受這份新挑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