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受刑人賽花燈 創意關不住【2003-03-21/聯合報/18版/宜蘭縣新聞】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66
記者吳淑君/三星報導 法務部所屬監院所收容人春季藝文競賽,昨天在宜蘭監獄舉辦環保花燈製作北區複賽,共有十四個單位參賽,宜蘭監獄典獄長林政宏認為,不管名次如何,花燈比賽已經潛移默化受刑人的心性,值得肯定。 這次參加北區花燈競賽的有台北監獄、台北看守所、士林看守所、台北少年觀護所、桃園監獄、桃園女子監獄、桃園少年輔育院、基隆監獄、基隆看守所、新竹監獄、新竹看守所、誠正中學、金門監獄、宜蘭監獄,個人組作品十六件,團體組十八件。 花燈比賽主題不限,成品必須有八成以上採用環保材質,難度越高,越有創意就越容易得分,有的人大量使用保特瓶、垃圾袋、報紙、吸管、衛生紙,還有人連瓜子殼、抹布、飯粒、掃把刷都拿來創作,甚至還有聲光效果,很有看頭。 不過主辦單位限定的規格個人組長寬高為六十公分,團體組一百公分,評審團為了公平起見,先丈量作品大小,結果有三件作品不符規格遭淘汰,實在可惜。 最後獲得前五名的個人組為新竹監獄(山羊)、新竹監獄(蝴蝶)、桃園女監(螞蟻)、桃園女監(雞)、宜蘭監獄(辣椒),團體組台北看守所(籐球)、桃園女監(遊樂園)、台北監獄(無極)、新竹看守所(三羊開泰)、宜蘭監獄(鯉魚躍龍門),得獎作品將送往嘉義監獄參加全國決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