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3/8 金鼎國小扯鈴、鑼鼓隊到監關懷收容人(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22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巧手空竹舞乾坤!金鼎國小扯鈴隊、鑼鼓隊昨入監關懷收容人,精采的表演博得滿堂彩,現場掌聲不斷。該表演讓收容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讓小朋友們學習回饋社會、關心他人。 金鼎國小學生扯鈴隊及鑼鼓隊,昨獲邀至監獄內表演關懷收容人,精湛的技藝與表演內容讓收容人個個看得入神,並不時給予熱烈的掌聲,場面相當熱鬧、溫馨。 金門監獄典獄長謝琨琦表示,地區有許多特殊的民俗技藝,九十四年抵金服務後,即期望能結合各界的資源,讓收容人能體會到看到各種民俗才藝表演,故自去年底即陸續與各社團以及各單位結合,期望能藉由藝術的欣賞與音樂陶冶,有效教化收容人,也讓在監的收容人感受社會的關懷。 金鼎國小扯鈴表演向來在金門地區學校才藝觀摩表演中均有另人嘆為觀止的優異表現,昨日金鼎國小扯鈴隊及鑼鼓一行十八人,在校長王添泉的帶領下入監關懷收容人,精湛的表演內容博得滿堂彩,現場掌聲不斷,深獲收容人喜愛。 王添泉表示,期望藉由入監關懷收容人的表演中,增加小朋友的表演機會,也讓他們學習如何關懷社會、關懷他人,甚至將來能貢獻自我,回饋社會。在昨日的表演中,個個技術高超的小朋友們,出神入化的扯鈴表演,將扯鈴技藝以活潑逗趣的方式完美呈現,熱鬧鑼鼓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兩項表演均獲得在場收容人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場面十分溫馨、熱鬧。 金門監獄表示,未來將會持續邀請金門地區機關團體入監表演,藉由此社會資源的協助,讓收容人回歸社會後能改過向善重新做人,同時也藉此讓學生有更多演出的機會。 而在昨日表演活動結束後,典獄長謝琨琦也帶領金鼎國小師生前往參觀監獄內陶藝工場、女所串珠班等收容人作品展示,讓師生更了解監獄內收容人技藝訓練及獄政進步情形,也藉此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監獄管教措施及習藝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