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3/16 檢察長劉家芳監獄開講 鼓勵收容人迎向美好未來(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932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昨前往金門監獄進行法治教育演講,教化收容人,劉家芳於演講中以「窮者,獨善其身;達者,兼善天下」來鼓勵收容人,在服刑期間要能做好自我管理;對未來要有規劃,不要得過且過,並應積善業,以入善道。 福建金門監獄表示,去年十一月份邀請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劉家芳抵監向收容人演講後,讓收容人留下深刻的感觸,並期許能再次聆聽。故昨日金門監獄典獄長謝琨琦,再次邀請劉檢察長到監給予收容人法治教育教誨演講。劉家芳於演講中首先對於福建更生保護會協助金門監獄所開辦之四項技藝訓練表示支持與肯定,並希望同學能好好珍惜。 劉家芳也說,福建更生保護會林董事長玲玉及謝典獄長致力推動收容人實用的技藝訓練,是很好的政策,金門地檢署將全力支持與配合,期盼同學能惜福、能努力向上,不要嫌辛苦,並且放下好逸惡勞的心態,認真思考未來人生的方向。接續劉家芳以佛陀精神來勉勵收容人,他說,人一生之命運都已註定,人之所以犯罪,大都和慾望有關,當慾望與現實脫節,如看不破又放不下,即易觸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