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1/24 金中國樂團監獄獻藝撫慰收容人(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42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國立金門高中的國樂團昨天應邀到金門監獄為收容人演出。這些收容人在監獄裡還是有機會接受愛的教育、美的教育。來自社會的關懷,對他們並沒有怪罪,連「受刑人」一詞都不用了,只希望他們更生! 為了觀懷監獄中的收容人,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昨日邀請金中國樂團到監獄為收容人演出。金門高中是曾經榮獲全國第一樂團,從他們的手上發出的美妙音符,扣人一絃,但不知是否能陶冶受刑人的心靈,讓他們的心境更趨平和?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說:金中國樂團在克難的環境中成立,卻躋身全國第一,是不怕困難,奮發成功最好例子,希望收容人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金門高中學務處主任陳自強表示,他常告訴這些學生,只要認為對的,就努力去做;發現錯了,就回到原來的地方,重新來過。他希望收容人若知道自己已經出錯了,就要回到原本對的地方,重新來過。 金門縣長李炷烽昨天也到監獄關懷收容人。他說:在這個社會上,鄉愿的人多,正直的人少,真誠的人少,虛偽的人多。同學們(收容人)也可能是因為太過正直、太過真誠而犯錯,無論如何,應該勇於承擔一切,把收容的日子當修行,期待海闊天空的那一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