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1/16 金門監獄辦懇親會現場溫情洋溢(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88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每逢佳節倍思親,農曆春節將屆,為讓收容人與家人親友團聚,金門監獄與福建更生保護會昨日下午辦理面對面懇親會,計有七十一位家屬前往參加,收容人們於現場書寫春聯讓家人帶回家,並展示水晶串珠等作品,現場十分溫馨感人。 金門監獄表示,時值歲末年初,家家戶戶洋溢著一片迎接新春的歡樂氣息,因念及在監獄內的收容人無法返家與家人親友團聚,因此,特別與福建更生保護會,於昨日下午假金門監獄,為收容人舉辦了一場溫馨的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能有機會一同感受年節氣氛,現場十分溫馨。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農曆過年時候感觸更深。因此特別與金門監獄在春節前夕,安排了兩場面對面懇親活動,使收容人能與久別的親友們面會,首場昨日下午舉辦,另外,考量到有些路途不便或來自外地的收容人,親友無法來金門懇親,規劃於一月二十日辦理電話懇親活動,透過電話的聯繫,讓收容人透過電話報平安,以解思親之情。 昨日下午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偕同楊清國、李錫榮等多位董事一同參加金門監獄春節前夕之面對面懇親活動,現場表達對收容人與家屬之關心與鼓勵。會中並致贈春節慰問金,由金門監獄謝琨琦典獄長代表接受。除了福建更生保護會致贈慰問金外,金門縣紅十字會、金門愛心慈善事業基金會、榮譽觀護人協會等也帶了許多應景食品跟特產,來表達對收容人的關心。 而在昨日的懇親活動中,收容人也於現場書寫春聯讓家人帶回家,另外現場更有收容人製作之奧地利水晶串珠吊飾義賣,由於成品精美,深受到場人士喜愛,現場親情洋溢、十分溫馨感人。 會中林玲玉也說,福建更生保護會將持續於春節前辦理「迎春送暖」國樂表演、新春祈福法會、「福龜拜年」製作紅龜粿歡慶年節活動、贈書活動、醒獅團拜年、傳統絲竹樂表演、收容人春節聯歡會等多項入監關懷活動,歡迎社會各界一同加入關懷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