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6/1/10 金門健身修性男收容人瑜伽班開訓(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59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繼去年度女收容人瑜伽班開班後,男收容人瑜伽班昨日舉行開訓典禮,金門瑜伽協會蔡鳳雛老師表示,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男女都適宜,只要有三心(決心、誠心、信心)與二力(定力、毅力)都可以學好瑜伽。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希望收容人能用心學習修練、舒緩壓力,靜心與轉化達到啟迪心靈的效果。 福建更生保護會表示,除了持續邀請社會上熱心公益的團體陸續辦理一系列關懷活動之外,更注重同學們的身心健康及職業技能的學習。於是除了在成立「健身修性男收容人瑜伽班」之外,下個月起將陸續成立第二期進階的鐵工班以及家庭水電班等職業訓練班,希望同學們在欣賞熱鬧愉快的關懷活動之外,也能利用在監所時間充實自己,並把身心鍛鍊好,出獄後下定決心、一步步平平穩穩重新開始,才不辜負社會上那麼多公益團體的心意。 金門監獄表示,由於去年(九十四年)在成立在監女收容人瑜伽班,由金門瑜伽協會李秀羨老師熱心、耐心的指導,成效不錯。故在今年(九十五年)一開始,便再接再厲,邀請蔡鳳雛老師協助開辦「健身修性男收容人瑜伽班」。 金門監獄也表示,而該活動得以順利成立,需感謝金車汽車修理廠許明坤以及復國鐵工廠吳長壽公益贊助更生保護經費,購買了運動褲、瑜伽墊及塑膠地墊等設備,讓男收容人瑜伽班順利開班。 該「健身修性男收容人瑜伽班」係由福建金門監獄、財團法人福建更生保護會與企業主共同贊助,為在監受刑人舉辦之瑜伽班」昨日正式開課,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金門監獄典獄長謝琨琦共同主持開訓儀式,會中並特別頒發感謝狀予復國鐵工廠吳長壽與金車汽車修理廠許明坤,對於其關懷、回饋社會之行表達由衷的感謝。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表示,更生保護會本於對更生人的關懷與協助,一月份規劃辦理一連串的「迎春送暖」入監關懷活動,期能在歲末年初之際將社會關懷送予受刑人,也希望收容人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情與接納,誠心思過,出獄後重新再出發。而此次非常感謝贊助活動的企業主,更希望日後有更多的廠商企業能一起投入更生保護的行列。 林玲玉表示,此次開辦男瑜伽班是一項創新的教化活動,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讓人可以藉由肢體的伸展進入寧靜,並提供超越頭腦的路徑,希望有機會提供收容人經驗意識的拓展,達到啟迪心靈的效果。 福建金門監獄謝典獄長表示,「健身修性男收容人瑜伽班」課程,將有男收容人四十人參與學習,邀請金門縣瑜伽協會李秀羨與蔡鳳雛老師授課。由於修練瑜伽不僅能活絡筋骨、強健身心,更可藉以舒緩壓力,靜心與轉化,是很適合在監收容人修練的一項活動,期望收容人們能用心學習、修身養性。 蔡鳳雛表示,瑜伽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男女都適宜,瑜伽注重融合,身、心、靈合一,只要有三心(決心、誠心、信心)與二力(定力、毅力)都可以學好瑜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