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12/28 消基會秘書長黃怡騰監獄專題演講(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803
記者陳麗妤/金湖報導 為讓收容人以及機關同仁對於消費訊息、消保法有更深的了解,金門監獄特邀請消基會秘書長黃怡騰入監專題演講,黃怡騰指出,提醒與會者在消費之時莫忘記自身的權益,並提出今年與消費者權益有關的新聞事件,再次提醒大家注意、關心社會消費活動所造成的影響。 消基會秘書長黃怡騰獲邀以「消費運動與消保法」為題到監進行專題演講,藉此告訴收容人正確的消費資訊並宣導社會消費之正確訊息。 金門監獄典獄長謝琨琦表示,黃怡騰身為金門人,常往返台金之間了解民眾消費問題,非常感謝黃怡騰在百忙之中能撥空蒞監專題演講,相信以其專業必能帶給聽講者莫大的助益,也有助於機關同仁及收容人更進一步認識消保法以及相關消費訊息。 在演講中,黃怡騰首先以今年度十二大與消費者權益有關的新聞事件包括,「許多人『卡』在卡債裡」、「佳姿養身運動會館無預警歇業」、「拜拜用的金紙錢及線香含有致癌物」、「蔬菜青蔥飆高價」、「邱小妹醫療人球事件」、「健保費高漲」、「黑心食品及商品」、「蠻牛飲料千面人案件」、「石斑魚含有孔雀石綠」、「美國進口牛肉感染狂牛病」、「一口蒟蒻果凍噎死人」、「公共場所空氣品質不佳」等,提醒大家注意並關心社會消費活動所造成的影響。 另外,黃怡騰也說明了聯合國所發表的消費者所應注意的八大權利,並提醒大家在消費之時莫忘記自身的權益。 最後,黃怡騰也以「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之名言與與會者共勉,結束這一次專題演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