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金門監獄:回首頁

:::

2005/11/7 法務部長施茂林敲響大鑼金門更生作品展熱鬧揭展(金門日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7-24
  • 資料點閱次數:767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福建更生保護會自昨(七)日起至十一日一連五天在金門尚義機場展示「金門監獄收容人陶藝作品」及「金、馬地區九十四年度更生保護暨反賄選、反毒宣導書法、漫畫比賽優勝作品」,昨日並由抵今視察查賄工作的法務部長施茂林敲響「更生60、讓愛起飛」大鑼,啟動這次更生作品展。 本月十一日為第六十屆更生保護節,為擴大宣導,福建更生保護會辦理這項「金門監獄收容人陶藝作品」及「金、馬地區九十四年度更生保護暨反賄選、反毒宣導書法、漫畫比賽優勝作品」展示,昨日中午由法務部長施茂林敲響「更生60、讓愛起飛」大鑼,包括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吳英昭、法務部檢察司司長蔡清祥、中部辦公室主任柯晴男及調查局主任秘書柯尊仁、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縣籍立委吳成典、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劉家芳等法界人士及五、六十位志工等人在場參加。 福建更生保護會指出,法務部長施茂林一向非常重視司法保護工作,認為結合社會資源,做好更生保護,幫助曾經犯過錯的人,重新自力更生,免於再犯罪,是預防犯罪、維護社會治安重要的一環;今年適逢台灣更生保護會成立六十週年慶,更具意義。各地更生保護會擴大宣導,讓民眾從認識更生保護,進而願意接納和伸出援手,幫助有心向善的更生人,讓他們都能夠順利回歸社會,促進整體社會安寧。 福建更生保護會董事長林玲玉(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表示,本次在金門尚義機場展覽的作品有金、馬地區九十四年度更生保護暨反賄選、反毒宣導書法、漫畫比賽優勝作品及精選金門監獄收容人陶藝作品四十八件,希望民眾在候機時刻,能夠就近觀賞在監收容人之才藝訓練成果,進一步瞭解更生保護之意義。以尚義機場每日平均四千位過境旅客計算,更生保護週五天的展覽,估計可向二萬人次的旅客宣導。她並表示,「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活動,感謝金門、馬祖地區各界公益團體及廠商熱烈響應、公益贊助,相信更生人必能感受社會各界發自內心的那份關懷與深切的期許,下定決心重新開始,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繼續支持更生保護工作,讓曾經迷失的人重新開始,是維護社會治安最有效的方式。
回頁首